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浙江有礼 德润建德 心连心奉献爱心 手牵手传递真情
2022-07-12 08:20

为鼓励莘莘学子用实际行动反哺社会,营造尊老敬老助老氛围,日前,市民政局在梅城镇启动“亲情手牵手 关爱百分百”活动。

活动中,梅城初中的学生们在志愿者的陪同下完成给老人剪指甲、陪老人散步、给老年人家庭打扫一次卫生、做一顿饭等“十件打卡小事”,提升老年人的幸福感、获得感。

据了解,市民政局将持续公开招募30户爱心家庭与老年人进行牵手结对。在培养孩子们的爱心和社会责任感的同时,把党史学习教育同老年人群体的全社会共同关爱相结合,加强养老服务领域红色党建联盟建设工作,进一步弘扬尊老敬老助老社会风尚,助力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

“以青少年儿童的勃勃生机注入老年人家庭,让老年人家庭在实体化改造的基础上,得到精神层面的温暖慰藉,达到家庭居家环境、老年人精神面貌双提升效果。”谈到举办“亲情手牵手 关爱百分百”活动的初衷,市民政局相关负责人如是说。

(记者 郑雪纯)

责任编辑: 陈海燕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