寿昌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寿昌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农事体验,打造别样夏令营 乡村旅游,点亮桂花共福路
2022-07-11 14:29

7月8日下午,一队队小学生们在辅导老师的带领下走进寿昌镇桂花村文化礼堂,宁波市赴建德桂花村研学夏令营在这里举行开营仪式。

在建德市"晟跃″和宁波市"我家门外″两家研学机构的策划安排下,宁波市鄞州第二实验教育集团一百多名学生和辅导老师来到寿昌镇桂花村开展为期三天的研学活动。

桂花村地处寿昌镇与更楼街道之间,紧邻杭新景高速、330国道和寿童公路,交通十分便利。桂花村里有丰富的研学资源,不仅有传统农耕文化,还有红色文化、移民文化和知青文化等特色文化。尤其是近年来,美丽乡村建设取得显著成果,道路成网,绿树成荫,村头村尾有公园,房前屋后有果园。绿色掩映着美丽庭院,宽裕的民宅在村两委指导下办成了舒适的民宿。美丽乡村建设为寿昌镇桂花村带来了新的发展机遇,好客的桂花人迎来越来越多的游客。去年秋季,桂花村又推动观光游朝着体验游快速转型,引进开发了田园卡丁车项目。

宁波夏令营的孩子们在桂花村进行了种蔬菜、收玉米、溯溪水、摸鱼虾、体验卡丁车等项目活动。

夜幕降临,半个月亮送走缤纷的火烧云,凉爽的晚风吹过绿色的田野,吹进桂花林环抱的广场,吹动广场中间篝火上那欢快跳动的火苗。营员们围坐在篝火外,回味在桂花村的三天研学生活,这些生长在东海名都的孩子对浙西山区的农家生活充满好奇,大家学习了简单的农活,品尝了自己亲手捉来的鱼,熟悉了几位农家大爷奶奶和他们的家人,听了桂花村的故事。孩子们踊跃发言,争先恐后地发布自己的体会和收获。大家唱歌跳舞做游戏,尽情沉醉在桂花村的美妙夜晚。

(通讯员 陈永成)


责任编辑: 孙芷翊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