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同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大同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大同镇人大:三举措助力“非粮化”整治,全力守好百姓粮袋子
2022-07-11 08:59


“手中有粮,心中不慌”,粮食安全事关民生之本,关系国家安全。今年以来,大同镇人大高度关注耕地保护和“非粮化”整治工作,凝聚共识、形成合力,全力助推耕地“非粮化”整治工作,展现人大作为。


一是坚持守好“地”。大同镇人大组织市镇各级代表积极参与“非粮化”整治工作,对范围划定、政策宣传、整改落实等过程进行全程监督,督促各村依法依规、平稳有序推进“非粮化”整治工作。同时,组织代表开展“非粮化”整治情况专项监督,严查不作为、乱作为等问题,防止耕地返“非”,做到发现一处,整改一处。


二是坚持喊好“话”。大同镇人大通过代表联络站、微信群、座谈交流等形式组织代表深入学习耕地“非粮化”整治政策法规,充分利用代表人脉广、人头熟的优势,鼓励代表深入田间地头,当好“宣讲员”、“传声筒”,开展政策宣传、案例讲解,鼓舞工作士气,提升整改意愿。


三是坚持带好“头”。从代表带头示范整改,再到代表引领大户参与,通过以点带面、以面成片,在整个“非粮化”整治工作过程中,形成互帮互助的良好局面,促进“非粮化”整治工作顺利完成。

(通讯员 吴佳)

责任编辑: 孙芷翊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