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克难攻坚 奋力争先 福斯特药业:抢占生物医药产业新高地
2022-07-29 07:56

在近日举行的全省科技创新大会上,我市的杭州福斯特药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福斯特药业”)与杭州师范大学联合攻关的“抗流感药物奥司他韦中间体合成及其关键催化技术开发”项目荣获浙江省技术发明三等奖。据了解,此项殊荣是我市产学研合作技术研发攻关的重大战略性成果,对流感病毒抑制剂研发具有突出贡献,也是我市企业在省级技术发明奖上的新突破,为促进我市生物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发挥了引领性作用。

福斯特药业是一家主要从事研发、生产、销售医药中间体和原料药的国家重点扶持高新技术企业。近年来,得益于市委、市政府及各有关部门在数字化、信息化、智能化等方面的大力支持,加上企业自身十分注重产品研发投入和自身综合实力的提升,福斯特药业的省级研究院、研发中心相继成立,与高校、科研院所进行广泛的产学研合作,并先后在自主研发领域取得了10余项有效专利。“高质量发展对企业来说是非常重要的,企业在发展过程中创新是第一位的。”福斯特药业董事长兼总经理徐伟表示,今后将继续在创新药生物医药方面加大投入研发力度,为实现“两个先行”提出更好的方案。

福斯特药业始终坚持党建引领发展,在日常生产经营过程中重视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的发挥。省第十五次党代会召开不久,企业党支部就有计划地组织党员和职工开展省党代会精神的学习贯彻工作。福斯特药业党支部书记方瑜伟说,结合公司的发展实际,重点要抓好公司的生产经营和和谐劳动关系的创建。

今年是“十四五”各项任务全面推进的关键之年,福斯特药业的发展蓝图早已清晰,作为全市企业大矩阵中的一份子,企业将继续依托全市的“创新兴市”战略,积极抢抓生物医药产业发展机遇,谋好发展新路径,集聚发展新动能,持续加大研发投入,继续实施新的科研项目,为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的新动力。

(记者 仰武)

责任编辑: 韩玉洁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