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生健康新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卫生健康新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浙二新一批专家进驻,来认识一下吧
2019-03-05 10:45

近日,浙医二院总院根据建德医院需求,再次向市一医院派驻多学科专家团队,团队成员均以高级职称或博士研究生为主,在相关学科领域建树颇丰。如首次派驻了产科等学科专家,市一医院产科孔建平主任说,希望专家的到来把浙二先进技术传授给我们,同时也指出和改进本院待改进的地方。

让我们一起来认识一下,新来院专家和目前在院专家吧(专家门诊具体时间请咨询门诊服务中心 电话:0571-64096659)。


王惠琴,主任护师,副院长

女,浙医二院党委委员,先后担任浙医二院护理部主任、院长助理。现任浙医二院建德分院副院长,分管护理工作。担任中华护理学会常务理事,浙江省护理学会秘书长,浙江省护理学会外科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中华护理学会科研工作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华护理学会外科护理专业委员会委员、浙江省抗癌协会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等学术职务。主持完成省级课题9项,发表学术论文36篇;主编或参编专著4部。

专长:护理管理、护理教育、临床护理。


颜瑞健,男,骨科博士,德国汉堡大学附属医院访问学者。毕业于浙江大学医学院,临床师从浙二医院著名专家严世贵、陈维善教授。博士期间跟从欧阳宏伟教授开展再生医学和组织工程技术治疗运动系统疾病的研究,尤其是自体富集血小板血浆在骨科疾病中的应用,后曾在浙江大学信电学院师从程志渊教授(国家千人计划专家)开展医学和人工智能交叉学科的研究。目前主持和参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和厅局级课题共5项,发表20篇国内外学术论文,其中包括《Am J Sports Med》和《J Tissue Eng Regen Med》等运动医学领域顶级期刊SCI论文6篇,中文核心期刊14篇,申请专利一项。担任BMC Musculoskeletal Disorders和 Stem Cells Translational Medicine等杂志的同行评审专家。研究方向为创伤和关节相关疾病的诊治,包括微创关节镜技术的开展应用。


肖乾,男,浙江大学医学院肿瘤学博士,约翰霍普金斯大学Sidney-Kimmel肿瘤中心联合培养博士。浙江省抗癌协会大肠癌专业委员会青年委员,浙江省医师协会肛肠分会青年委员,浙江省科技专家库技术专家。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科学基金项目和浙江省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多项,累计在Cancer Research, Science Signaling, Journal of Pathology等肿瘤学领域国际高水平杂志发表论著十余篇。擅长与研究方向:结直肠癌专病队列研究/结直肠癌基础及转化研究。


陈敬寅,男,现就职于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二医院神经外科,神经外科学博士,毕业于浙江大学医学院,师从浙江大学医学院著名专家陈高教授。博士期间研究方向为脑血管病,长期从事蛛网膜下腔出血后脑损伤的基础和临床研究,目前主持与参与相关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3项,近年来发表相关SCI论文超过15篇,累计影响因子大于80分(篇均大于5分),其中以第一作者发表TOP杂志论文影响因子最高11.6分。获2016年度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二医院科研先锋奖。


赵家耀,女,医学硕士,毕业于浙江大学医学院,目前就职于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二医院产科,擅长妊娠合并症及妊娠合并内外科疾病的诊治,参与国家卫计委医药卫生科技发展研究中心项目、浙江省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各一项,发表SCI论文2篇。


洪玉蓉,女,博士,副主任医师。中国医师协会超声医师分会浅表超声专业委员会委员;海峡两岸医药卫生交流协会超声医学青年专家委员会委员;浙江省医学会超声医学分会浅表超声专业委员会委员;浙江省医师协会甲状腺疾病专业委员会委员;浙江省超声医学工程学会妇产超声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主持厅局级课题3项,发表SCI论文4篇。擅长:甲状腺、乳腺、淋巴结等浅表器官的超声诊断和超声造影、超声弹性检查。


李娜,医学博士,毕业于浙江大学医学院,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二医院呼吸内科主治医生。擅长呼吸系统疾病的诊治,同时从事多年呼吸内科住院医生规培化培训的管理及教学工作。参与国家重点研发计划2项、参与省市级课题2项。以第一作者发表论文4篇,其中SCI论文2篇。


陈志刚,男,浙江大学医学院肿瘤学博士,曾经至美国哈佛医学院留学访问,现就职于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二医院肿瘤外科。中国转化医学学会干细胞与再生医学分会理事秘书,中国抗癌协会会员。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项目、面上项目、重大研究计划培育项目等6项,在国际期刊《Theranostics》《BMC Cancer》《J Neurochem》等发表SCI论文10余篇,总影响因子50。擅长:乳腺外科疾病的诊治和手术治疗。


王卫,男,现就职于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二医院骨科,浙江省中西医结合协会骨伤科分会青年委员,中国研究型医院学会骨科创新与转化专业委员会关节组中西医结合关节工作委员会委员。作为负责人主持1项省部级科研项目,2项厅局级科研项目。作为参与者参加4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其中2项面上项目,2项青年基金。发表研究论文12篇,其中以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发表SCI论文5篇。主要从事骨关节外科和运动医学工作,擅长膝髋骨关节炎,股骨头坏死,先天性髋关节半脱位,肩袖损伤,半月板损伤,交叉韧带损伤,腰椎间盘突出等疾病的诊治。


李珉,男,神经外科学博士,浙医二院脑重症医学科副主任医师,浙江省医学会创伤分会青年委员,浙江省医学会脑外伤与康复学组委员,中国研究型医院神经重症学组委员。长期从事脑外伤及脑血管疾病重症监护及诊治。擅长颅内压监护及床旁超声在重症病人中应用,以及重症病人神经内分泌并发症治疗。负责多项省级和厅级课题,发表SCI文章多篇。


(通讯员 赵志勇)


责任编辑: 储玲娟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