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法制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会·法制

微信扫一扫分享

何梦轩顺利完成造血干细胞捐献 为江苏患者点燃生命火种
2019-03-04 17:20

在连续四天注射完动员剂后,3月4日上午8点40分,在省中医院造血干细胞采集室内,何梦轩开始了造血干细胞的采集。历经两个多小时,何梦轩顺利完成了造血干细胞捐献。 

何梦轩双手平摊躺在床上,手上插着的管子将血液经血细胞分离机分离出造血干细胞后,重新流回体内。“第二天打完动员剂后,开始有些腰酸,其他都还好。”说起这几天的不适感,何梦轩说都还在承受范围内,只是整个采集的过程他只能一动不动地躺着,略感疲惫。为了不让父母担心,他没有让父母前来陪同,同事兼好友黄卫平专程请了假来陪他。在四天多的陪伴中,小黄感触颇深:“在医院看到了白血病患者进入无菌舱等待造血干细胞的过程。捐献者如果在这个时候反悔,那就是掐灭了患者生命的唯一希望。除了伟大,我想不到其他的词语来形容造血干细胞捐献者们。” 

根据双盲原则,何梦轩只知道受捐者是一名患白血病的小朋友。在采集造血干细胞的过程中,来自开化的志愿者郑平红前来进行造血干细胞高配采血。在何梦轩的病床旁,郑平红挽起袖子,露出了布满针眼的手肘内侧。47岁的郑平红已经无偿献血200多次,自从1997年第一次献血以来,他无偿献血的年岁比何梦轩的年纪还长一岁。郑平红是一名泥水工,他说献血丝毫不影响他干体力活,希望高配能够成功,让他可以帮助有需要的人。目睹了何梦轩的采集过程,郑平红对自己也很有信心。 

我市第一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郑卫军也前来看望了何梦轩,作为过来人,他叮嘱何梦轩采集完后的注意事项。记者从市红十字会了解到,目前我市累计有900余人加入中华骨髓库。近两三年,每年约有120人入库,队伍逐年壮大。 

当天上午11点22分,何梦轩完成了造血干细胞的采集,成为我省第461例、我市第9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随后,这份154毫升的生命火种立即被志愿者送往江苏省某医院。与此同时,志愿者也带来了患者的感谢信,这位小朋友用汉字夹杂着拼音,写下了对大哥哥的感谢。 

杭州市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汪华瑛,杭州市红十字会专职副会长何校生,市政协副主席叶志高一行看望了何梦轩。(记者 纪婕妤) 


责任编辑: 黄倩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