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生健康新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卫生健康新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后进变先进,“学习强国”有先锋
2019-03-27 10:37

自2019年1月1日中共中央宣传部建设的“学习强国”上线后,一时间,这项学习“风靡大江南北”,短短的两个多月的时间里成为app市场下载榜单中的第一名!而学习情况,也直接作为单位党建示范性动作,成为大党建考核的重要标准之一。 

此次学习强国学习教育活动,不同以往任何一次学习教育工作,这是一款结合时代特色,结合当前主流形式的一种持续性学习教育形式。让任何一位党员都能够“不忘初心”地接受到党的理论教育和先进典型的熏陶。 

学习的同时,这项工作也成为一项日常党员先锋指数的考核内容。据了解,目前,市委组织部每周进行全市市局级机关党委的“学习强国”考核排名通报机制,而市一医院作为卫健系统最大规模的党员单位,所有党员的学习积分都会计算到卫健局的总分排名中,因此,有形象的比喻是,学习强国排名先后,“成也市一,败也市一”。 

可以看出,市一医院党委学习强国的工作任务是比较重的,除去退休支部外,全院190名党员,只要有一名党员没有认真完成学习积分任务,那将导致整个卫健系统的排名落后。因此,局里专门对这项工作进行了全市各级医院党的信息管理员培训,建立微信群交流,以及每周通报全市各家医院“学习强国”上周次排名情况,各单位学习积分排名最后十名情况等数据。 

有压力才有动力,相较于其他医院,市一医院作为最大的党员队伍,190名党员早早加足了马力,在各自的党支部学习群里,不时互相分享着学习心得。有的是一早起床就开着新闻联播,然后来单位的路上,不忘转发,评论和点赞习大大的金句;有的是晚上睡前一阵集中操作,照样将全部学习任务圆满完成……至今,学习强国每天46分的满分,截止3月25日市一医院党员最高分已经达到3135分。 

但是,190名里面,肯定有人是排最后一名的,而这个最后一名就要作为典型成为党委约谈的对象了,同时,名单还要上报到局党委。在这样无形的压力下,各支部比学赶超的氛围浓烈,每天都保质保量地完成46分学习强国任务。就如一支部而言,落后党员在群里经常成为最“耀眼”的同志,以及被党委约谈画面也出现了,由党委书记手把手教导使用学习,督促学习。 

当然,学习积分是次要的,在这款“学习强国”应用中,不仅开设了“新思想”、“十九大时间”这样的重磅栏目,也有中央主要新闻单位等提供的原创优质内容,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最权威、最全面的的信息平台,也是干事创业的理论宝库,更是强魄铸魂的精神家园,值得大家学习。相信“学习强国”将成为以后政治学习的重要途径。 

笔者认为,学习强国看似小小的日常习惯,但是通过日积月累,相信会给每一位党员带来与别人望尘莫及的获得感。如巴丹说,阅读不能改变人生的长度,但可以改变人生的宽度和厚度。通过阅读,你可以视通四海、思接千古,与智者交谈、与伟人对话。在忙碌的工作和生活中,时不时停下来阅读一篇文章,哪怕是一些句子,都能让我们受益匪浅。因此,学习强国让我们明白,持续的努力多么重要,成为一个自律的人多么重要…… 

关于学习强国,我们党员也有话说 

一支部党员评论说:学习强国软件操作方便、内容丰富、信息健康、更新迅速,而且视频没广告,没广告,没广告,重要的事情说三遍。通过使用该软件,能及时学习了解国家大事和与日常生活息息相关的各类民生政策,拓宽了视野,提升了思想水平,让我的工作和生活更加丰富多彩。 

二支部党员评论说:学习平台不但大大改善了我们学习形式、内容单一问题,更是用意义深刻的党组织生活代替了单纯的娱乐生活,让党员在日积月累的学习中,党性观念得到逐步提升。 

三支部党员评论说:这个平台资源丰富,还可以与其他学习相互互动。每天刷一会“学习强国”,对我们加强理论武装,提高政治素养十分有帮助。 

四支部党员评论说:借助“学习强国”,我会努力加深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习,学懂、学通、做实,不断充实自己。 

五支部党员评论说:有了这个“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大家在学习、娱乐的基础上,还可以全面进行互动交流,在我们党员队伍中形成了你追我赶、共同进步的新局面。 

(通讯员  赵志勇)

责任编辑: 许萍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