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生健康新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卫生健康新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寓教于乐学急救
2019-07-25 13:56

暑期一直以来是儿童安全问题频发的时间,孩子们多数是由祖辈带大,隔代教育以及安全急救误区的辨识度不足,导致孩子面临危险可能得不到正确的救援,为了提升留守儿童及其监护人的安全防护意识和急救能力,7月23日上午,市中西医结合医院骨伤科与寿昌镇十八桥村委会共同开展“春泥计划”留守儿童服务项目之急救知识普及活动。

该院骨科李三标医师为爷爷奶奶和孩子们讲解溺水、食物中毒、犬咬伤、创伤出血的处理、创伤性骨折的处理以及心肺复苏六个方面的急救知识,做了通俗易懂的介绍和细致的讲解。

为了方便爷爷奶奶和小朋友们掌握,李医师还准备了心肺复苏模型和大家互动,教授小朋友操作简易的心肺复苏。

活动后小朋友很兴奋的表示之前大多从听和看去学习这方面的知识,但是在今天活动中,自己有亲手去操作,感觉自己真正get到了新技术,非常有成就感。

急救观念和意识培养应从儿童抓起,多一个人懂得急救知识,整个社会就会多一分安全保障。这次“春泥计划”留守儿童服务项目之急救知识普及活动,用生动的形式、易懂的语言来推广普及急救知识与技能,让孩子们了解自救互救知识,掌握急救技能,当意外出现时,能第一时间采取及时、正确的救护,为抢救赢得时间,提高抢救成功率,真正做到“人人救我,我会救人人”的目的,为生命保驾护航。 

(通讯员 王志芳


责任编辑: 储玲娟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