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区

微信扫一扫分享

宝华洲社区假日学校开展创意贴画活动
2019-07-24 16:04

为丰富青少年暑期生活,提高青少年的动手能力,结合梅城镇的实际情况,7月24日上午,宝华洲社区“衔泥筑梦·相约礼堂”假日学校特邀梅城中心学校的洪楚秋老师为孩子们带来了一节“千年古府·创意贴画”课堂。 

课上,洪老师首先向孩子们提问“梅城的地标建筑有些什么呀?”“有北峰塔、南峰塔”“玉泉寺”“严州府城楼”“牌坊”“马头墙”……孩子们争先恐后的举手回答着。“那么,我们今天就画一个「千年古府·梅城」的创意贴画吧。” 

洪老师边介绍边用投影给孩子们播放梅城古建筑的照片,接着让孩子们把纸巾沾涂湿在熟宣纸上,不规则地贴上先前撕好的红、蓝两色皱纹纸,熟宣纸底纹颜色染上后放一边晾干。 

随后,洪老师让孩子们用社区工作人员事先给大家准备好的勾线笔在素描纸上画出南北峰塔、玉泉寺黄色墙体、严州府城楼、牌坊和马头墙这些古建筑图案,并用马克笔填上颜色,然后用剪刀留白的剪下,贴在染好颜色的熟宣纸上。最后,在洪老师的指导下,用马克笔画上大雁、绿荫、大树这些修饰画,一幅幅千年古府的创意贴画就这样完成了,孩子们看着自己的作品心满意足。 

本次“千年古府·创意贴画”课程在孩子们的一片欢声笑语中结束了,不仅增强了孩子们的审美能力,又锻炼了动手能力,孩子们纷纷表示很喜欢这样有创意的贴画课。(通讯员 方 冰) 

责任编辑: 许萍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