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生健康新闻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卫生健康新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得了结石莫要怕,体外碎石来出招!
2020-03-16 15:29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和生活环境、饮食结构的改变等影响,泌尿系结石的患病率呈上升趋势,建德地区正是结石高发区。以往会有很多病人忍着剧痛奔跑到杭州、金华两地去碎石,医保还不能报销,全部自费承担。针对这一状况,建德市中西医结合医院于2015年10月成立了无创碎石中心,成为建德市首家公立医院泌尿系结石诊断治疗中心,填补了我市多年来无公立医院开展体外碎石项目的空白,让结石患者治疗更加便捷,廉价,减轻痛苦。

自2015年10月份开展超声引导下体外冲击波碎石治疗术以来,该医多次特邀杭州市三医院碎石中心主任龚秀青亲临指导,至今共诊治结石患者1000余例。

生活中注意哪些才能有效防治结石呢?

1、多饮白开水。

多饮水使尿液得到稀释,钙离子和草酸根的浓度就会降低,形成不了草酸钙结石。

2、 少吃草酸盐含量高的食物。

如番茄、菠菜、草莓、甜菜、巧克力等,过高的草酸盐摄入也是导致肾结石的主要原因之一。

3、少吃豆制品。

大豆食品含草酸盐和磷酸盐都高,能同肾脏中的钙融合,形成结石。

4、睡前慎喝牛奶。    

睡眠不好的人,睡前喝杯牛奶有助于睡眠。但在睡眠后,尿量减少、浓缩,尿中各种有形物质增加。钙通过肾脏在短时间内骤然增多,容易形成结石。

5、尽量不要同时既吃海鲜又喝啤酒。    

海鲜中的大量嘌呤,经过分解会变成尿酸,血液内的尿酸含量增加,沉淀起来就形成结石。

责任编辑: 张目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