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生健康新闻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卫生健康新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消除顾虑,源于信任和技术!
2020-03-25 16:46

【案例】

患者是一个81岁的老奶奶,2020年3月13日在家中行走时不慎摔倒后,左髋部疼痛畸形,行走不能,由家人护送到建德市中西医结合医院就诊,经X线检查诊断为“左侧股骨粗隆间骨折”即收治入院治疗。

【顾虑由来】

入院不久,患者子女赶到医院骨科病房后即找到主管医师一致要求转杭州去治疗。医生很纳闷,不知是怎么回事?经过进一步沟通询问才明白。原来是:患者3年前因“右侧股骨粗隆间骨折”在建德一家市级公立医院行手术治疗,因为患者有心脏疾病,手术结束后患者突发心脏呼吸骤停,经全力抢救恢复心跳呼吸后转到杭州某三甲医院继续救治才转危为安。这次经历在患者及家属心中留下了挥之不去的阴影,对我市医疗机构的业务水平不是太信任,由此心生顾虑和要求转院。

【尽心尽责,暖心服务】

骨科黄力斌主任知道后一边和患者及家属充分沟通,排除顾虑,一边向医务科汇报此事。医务科立即组织院内专家会诊,有内科专家肖彬院长、邵正平副院长、骨科专家梅盛前副院长及麻醉科蒋龑主任等人。会诊意见认为:患者虽然有频发室早和肺部肿块,但目前心肺功能尚能够耐受手术,进一步完善相关辅助检查和纠正心律失常、改善心肺功能。梅盛前副院长、骨科黄主任再进一步和患者及家属沟通解疑,解除了患者及家人的顾虑。

【完美收官】

2020年3月19日上午,由梅盛前副院长主刀,行“左股骨粗隆间骨折闭合复位髓内钉内固定术”,术中肖彬院长亲自到手术室为患者保驾护航。手术非常顺利, 30分钟即完成手术。术后第二天患者露出满意的笑容,对我们说:“再过几天我又可以下床走路了,太谢谢了”。患者家属那颗悬着的心也放下了,对我院的服务态度、技术水平和环境都非常的满意和肯定。

患者于3月25日顺利出院!

随着老龄社会的到来,老年人发生髋部骨折事件越来越多,此处骨折历来有“人生中最后一次骨折”之说,由此长期卧床造成的褥疮、病死率和致残率非常高。早期行手术治疗可减少长期卧床造成的伤害,提高了生活质量,减少了家属护理及经济负担。“股骨粗隆间骨折闭合复位髓内钉内固定术”是一个微创手术,术中仅有3个小切口,出血量极少,对患者而言,术中创伤小,术后恢复快。


梅盛前,副主任医师 ,医学硕士,1998年毕业于浙江大学医学院,从事骨科临床医疗、教学、科研20余年,曾任建德一院骨科主任,为建德市骨科重点学科带头人,建德市“282”人才。曾经在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二院、上海长海医院进修学习,擅长脊柱疾病的开放和微创治疗,以及骨科创伤等疾病的诊治。主持多项杭州市和建德市科技局科研项目,在《中国骨伤》、《浙江创伤》等多家杂志发表多篇医学论文。

专家门诊时间:周一全天


黄力斌,副主任医师,骨科学术带头人,建德市"282"人才,民革党员, 2015年荣获建德市“最美医生”称号。从事骨伤科工作20余年,曾赴浙江省人民医院、金华中心医院、浙江中西医结合医院进修学习,完全掌握骨科临床常见病、多发病的诊治,尤其是对老年髋部复杂骨折有着丰富的治疗经验,并能熟练开展髋关节置换术、PKP微创治疗老年性骨质疏松、脊柱骨折术等,为广大患者带来了福音。精通各种骨断筋伤的手术治疗,充分利用中西医结合治疗,加快各种创伤的愈合和康复。特别擅长关节疾病的诊治,对各种关节骨折、关节筋伤、关节炎、骨质疏松症的诊治有很高的造诣。目前主持两项建德市科技项目,并发表科研论文3篇。

专家门诊时间:(周三、五)全天


(通讯员 杨陆华)

责任编辑: 徐巍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