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生健康新闻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卫生健康新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肖林秀医师:老吾老以及人之老
2020-10-09 11:09

肖林秀,江西吉水人,1995年毕业于江西中医学院,建德市中西医结合医院内二科主任,主任中医师,建德市名中医。三年来,肖林秀风雨无阻服务大慈岩镇松瑞养老院老人,赢得了社会各界的表扬和点赞。

10月2日上午,大多数市民仍在欢欣鼓舞地过“双节”,而建德市中西医结合医院的肖林秀主任一如既往地按时来到了科室,听完早接班情况汇报后,接着巡视了一遍病房,然后自己驱车前往大慈岩镇松瑞养老院。这里住着66位老人,其中有27位是孤寡老人,而这27个老人几乎分别有糖尿病、高血压、慢支或中风后遗症等各种老年病和慢病,基本上是需要长期口服药物治疗。但由于老人们出行不方便,无子女或子女不在身边,肖主任每月的月初都会风雨无阻地来到这里,先是帮这些老人检查身体,仔细询问每个老人各种情况以及需要服用的药物并做好记录,给予老人们亲人般的关怀。

这只是四年来肖医师关怀老人们的一次缩影。自4年前,该院开展“医疗+医养结合”项目,与松瑞养老院签订协议,每月定期安排医务人员下到养老院进行健康服务,这个光荣使命就交给了肖林秀主任这个科室。四年来,松瑞养老院的老人们也都把肖林秀医师当亲人或“闺女”了。每次她的到来,大家都会围在门口亲热地把她迎进去,等到她忙完后又会依依不舍目送她走,因为老人们知道肖林秀医师还要赶回医院帮他们开药、付钱、取药等一条龙服务。由于人多药多,虽然她有很详细的病情和用药记录,但还是很小心谨慎地多次核对,就怕出现张冠李戴或其他差错;她不但自己很认真仔细,她到付费及取药窗口也总是耐心细语地和药房工作人员叮嘱一声:“仔细点哦,这些养老院的老人没家属,我们的每一步工作都不能有疏忽”。等到把所有药物配齐,她还要最后自己核对一遍再找人带回养老院。

同样,“松瑞养老院”的徐院长也是一位非常认真负责的女士,平时每当有老人身体不适,她都会第一时间打电话咨询肖林秀医师,她会不厌其烦地在电话里对一些问题做详细指导;而对一些疾病不确定或较严重的老人,肖林秀医师也会马上联系我院救护车去把老人接到医院来进一步诊治,不是亲人胜似亲人。

时间在指缝中悄然离去,转眼肖主任就已经默默地坚持这项健康服务四年了,有人看到她每月的奔波劳碌心疼地说:这又不是你的任务,干嘛每月都要亲力亲为呢?可以少去几次或让科室的其他医生去做你不是可以轻松点吗?她淡淡地说:“用我的专业之长,定期去看看他们,已经成了我生活中的一种习惯,老吾老以及人之老而已”。

(来源  市中西医结合医院

责任编辑: 陈海燕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