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服务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民生·服务

微信扫一扫分享

寿昌志愿服务队走亲连心便民服务走进大慈岩镇三元村
2020-09-11 10:03


9月10日,在建德市民政局和大慈岩镇的支持下,寿昌志愿服务队“老年人公益服务之走亲连心大慈岩为老便民服务”,联合建德市中西医结合医院,走进大慈岩镇三元村,开展关爱老人便民志愿者服务活动。

当大慈岩镇的老龄委主任孙云青,将此次为老服务活动通知三元村后,三元村的老人们知道这天要开展为老服务活动,便早早的来到了他们的老年活动中心“绍芳堂”。志愿者们和中西结合医院的志愿者们一到,麻利的拿出工具,摆开架势,动作娴熟的根据自己的技能,开始了理发、按摩、修指甲、磨刀、量血压、测血糖、看牙齿、看骨龄等一系列为老服务活动。

志愿者按摩的技术娴熟,拿、捏精准为每个需求老人进行按摩,看磨刀的志愿者大汗淋漓,但他们不喊热、不喊累,不管是刀口再钝的刀和剪子到了他们手中马上锋利无比,修剪指甲的志愿者细心认真把老人的手指甲修剪的圆润光滑,理发的志愿者动作麻利,认真听取老人对发型的要求,一一予以满足他们的需求。

医护人员量血压、测体温、测血糖、看牙齿、看骨龄等等各项活动忙的不亦乐乎,他们边检查边回答老人提出的问题让老人们都满意而回。

此次活动,吸引了很多村里的老人前来参加,受到了老年人的欢迎,很多老人都说,年纪大啦,出行不方便,这样的便民活动省去了他们的来回奔波,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是实实在在的为老服务,觉得很贴心。

(通讯员 杨利娟)

责任编辑: 陈亚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