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服务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民生·服务

微信扫一扫分享

业主牵动 居民出力 新安江街道溪头社区水韵天城小区的用户不再为电瓶车充电犯愁了
2021-11-03 14:53

image.png

“你瞧,我们小区每幢楼前,几乎都建起了这样的电瓶车集中充电桩,方便又安全,六楼的居民再也不用担心以前没地方充电而犯愁了!”11月3日,记者在新安江街道溪头社区工作人员的带领下,来到水韵天城小区采访小区集中充电桩安装进展情况时,早早地在小区门口等候的张桂英阿姨一见到记者便开心地说道。据悉,自9月7日以来,该小区业主委员会牵头,发动楼道长、文艺骨干共20多人带头义务出工出力,落实场所,浇筑地面,恢复绿化,不计得失,终于完成了大家梦寐以求的心愿。

水韵天城小区是溪头社区较老的小区之一,且基础设施简陋,人口分布都是以老年人居多。这些年来,随着电瓶车交通工具使用率的增多,一些居住楼层较高的用民每次都担心电瓶车没有地方充电而发愁,这件事也一直成了该小区业主委员会一心想为居民尽早解决的民生事。

今年8月初,该小区业主委员会在街道、社区的共同支持下,联系相关的公司,决定在小区一些楼群前建起统一的电瓶车集中充电桩,以方便用户方便安全充电。自9月初以来,该小区业委会发动楼道长、文艺骨干共20多人,且都是些年迈的老人居多。他们每天坚守岗位,冒着高温,挥洒汗水,奋战在十多处正在建设的电瓶车充电场所,一起平整地块,浇筑地面,移植花草,前后整整花费了20多天,确保了相关部门的技术人员顺利安装电瓶车线路插座。值得一提的是,身体健朗的85岁老人季翠花每天和其他居民一样,挥锹倒土,浇筑地面,干劲十足,一点也不比其他的人逊色。她说:“我虽年纪大,能为小区公益事业出份力,是很有意义的!”记者在社区工作人员和业主委员会负责人的带领下,绕了小区一圈子,13个电瓶车集中充电桩涵盖了整个小区,给用户充电带来了实惠、安全与便捷。

据该社区负责人介绍,这次水韵天城小区业主委员会为居民做了一件得民心的实事, 尤其是楼道长及文艺骨干们发挥了主人翁意识,心往一处想,劲朝一处使,确保了这项工作顺利地完成。小区统一安装电瓶车集中充电桩,不仅改变了以往小区乱拉乱接乱挂电线充电的现象,也为我市巩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尽了一份力。

通讯员  宁文武


责任编辑: 李宛谦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