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服务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民生·服务

微信扫一扫分享

坚守岗位铲雪除冰 保障道路安全通畅
2022-02-08 22:16

近段时间,我市多雨雪天气,部分路段易积雪结冰。市交通运输局下属市畅达公路养护公司江南养护站210省道(马岭隧道)的8名养护道工固定值守,不分昼夜地开展铲雪除冰工作,确保210省道建德段安全通畅。

210省道桐义线马岭隧道深处大山之中,横穿浦江、建德边界,海拔超过700米,是建德的东大门。该路段海拔高、气温低,路面极易积雪结冰,加上道路连续长下坡,路线呈蛇形,多高架桥梁,给过往车辆带来较大的安全隐患。

为保障道路的安全、通畅,从1月28日我市迎来雨雪天气开始,210省道(马岭隧道)8名养护道工放弃春节假期,坚守在易积雪积冰路段,不分昼夜地开展铲雪除冰工作。据市畅达公路养护公司安全科科长陈翔介绍,针对近期连续雨雪冰冻天气,道路易发生积雪积冰现象,该公司提前在210省道(马岭隧道)等易积雪结冰路段准备了工业盐、融雪剂、麻袋等应急抢险物资,提前调配装载机、洒水车等应急抢险设备,以保障道路安全畅通。

(记者 邓建勇)

责任编辑: 付敏强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