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洋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大洋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春节假期不放松 垃圾分类我带头
2022-02-08 16:07

春节期间,村民居家、出行、聚会等活动增多,产生的垃圾量骤增,为进一步深化垃圾分类,普及环保理念,建德市大洋镇三河村村两委联合志愿者利用春节假期走进三河老街沿街商铺,开展垃圾分类宣传科普活动,提升村民垃圾分类意识。针对三河村辖区沿街商户既是销售者又是消费者的特殊属性,网格员专门对这部分人群开展个性化定制宣传科普活动。志愿者以上门走访的形式,向商户发放宣传单,科普垃圾分类知识,通过现场一对一的工作指导,帮助商户建立更全面的垃圾分类习惯,通过知识问答的形式,对商户的垃圾分类知识进行了巩固。活动结束后,商户纷纷表示,这次上门指导不仅使他们深入了解垃圾分类的重要性,更明白了要从自身做起,提升店内其他工作人员以及顾客的垃圾分类意识,更好地推动垃圾分类工作。

据悉,三河村计划将通过每月集中整治行动等多种形式全面推进辖区生活垃圾精准分类,增强辖区村民、商户对垃圾分类知识的有效掌握,提高全体村民对生活垃圾分类的投放质量,让垃圾分类真正融入辖区村民群众的日常生活中。

(通讯员 邓建丰)

责任编辑: 孙芷翊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