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风采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企业风采

微信扫一扫分享

筑牢安全防线,确保平安度汛 市高投公司开展重点项目防汛应急演练
2021-04-21 14:43

“报告指挥长,我是现场值班员杨磊,因强降雨造成大洋镇三河溪段洪水位上涨,三河溪一处堤防出现垮塌,情况紧急请求紧急救援。”指挥长:“立即启动防汛应急救援预案,通知各应急小组马上集合进入应急状态…… ”“再次报告指挥长,现场垮塌围堵已得到有效控制,险情已得到控制,人员、物资已全部转移,未出现伤员。”

4月20日,市高投公司在建德市三江治理提升改造工程三河溪施工段现场举行2021年重点项目防洪度汛应急演练。演练活动联合监理、施工队伍共有50余人参加;市水利局、大洋镇相关负责人参加指导了本次演练活动。

此次项目防洪应急演练模拟汛期突降暴雨,三河溪上游河水流量激增,突发洪水,堤防出现垮塌,严重威胁到当地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高投公司项目应急指挥部接到报告后,迅速启动应急预案,立即开展救援工作。下午15时,随着现场防汛指挥长的一声令下,防汛应急救援演练正式开始。应急救援组、安全保卫组、物资保障组、医疗救护组、信息联络组、善后处理组接到防汛应急救援指令后迅速集结到现场,在防汛应急指挥长的调度下,各小组按照各自职能分工,紧张有序地实施救援工作。安全保卫组迅速在工地现场设立警戒,应急救援人员进入警戒区域;应急救援组按照事先设定的撤离路线组织非作业人员有序撤离,机械设备有序撤离至安全地带;演练过程中各个救援小组严格按照演练方案,疏散、撤离、抢险、抢救等步骤密切配合、协同作战,救援现场忙而不乱。

“根据气象部门汛情预报,今年汛情形势比较严峻。通过此次演练,检验了项目部在洪水来临时的应急反应能力和各应急工作组之间的分工协作能力,提高了项目部在突发、多变的洪灾险情面前能快速、高效、有序地开展救援工作和现场应急处置能力,使得参建员工熟悉掌握了逃生时紧急疏散的程序和路线,增强了防汛工作全体参建人员防大汛、抢大险、抗大灾的思想,为项目防洪度汛奠定了基础。”市高投公司副总经理吴峰向记者介绍。

据悉,下步市高投公司将对本次演练效果进行全面评价,并要求公司所有在建项目部对汛期防汛方案及预案细化修订,准备充足的防汛应急物资,确保项目安全度汛,抢抓工期,倒排计划,力争时间过半、任务过半。

(通讯员 侯雪生 吴延丰)

责任编辑: 陈海燕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