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监管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市场监管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市场监管携手经营户抗击疫情
2020-01-31 09:55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牵动全社会的心,如何有效减少排查盲区,迅速发现病毒感染患者进行隔离,无疑成了当前打好这场防疫战的关键,而这也是防疫排查人员着重思考的问题。

日前,市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在对辖区药店检查时了解到,除购买口罩、消毒剂等防疫用品之外,购买止咳、退烧类药品的人数也比以往有所增加。

“会不会是因为有些市民担心感染风险不愿前往医院就诊,而选择购买药品回家治疗呢?”监管人员不禁产生忧虑,这类患者属于易感染人群。

“不留死角、不留盲区、不能放过任何一条线索”,监管人员随即要求药店工作人员对这类患者做好实名登记。一方面,为村社工作人员开展排查提供资料,可以有效减少防控盲区,提高排查效率。另一方面,也可以给予那些因受疫情影响而缺乏家人陪伴,或者因病而自身生活不便的群众一些生活上的照料,帮助群众渡过难关。同时各药店也自行建立微信群,分享口罩、药品、消毒剂等防疫用品的存货信息,方便群众能够及时就近买到防疫用品。

截至1月30日,各药店共登记人数57人,经相关社区工作人员上门排查,均为普通感冒,已排除新型冠状病毒感染隐患。

防疫工作需要“人人”参与,诚然,有个别经营者借疫情之机哄抬物价,扰乱市场秩序,给当前防疫工作带来阻碍,但是有更多的经营者选择牺牲自我,义无反顾加入到防疫战中,他们与监管人员肩并肩,共同维护市场秩序,参与防疫排查工作,为辖区筑起一座防疫堡垒。

(通讯员 干丁丁)


责任编辑: 储玲娟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