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活动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资讯·活动

微信扫一扫分享

建德,好暖!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有你们真好~
2020-01-30 21:10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 " 疫 " 中

有一种硬核的力量

将我们的心贴得更紧

疫情虽冷,但每个角落

都在涌动着一股股暖流……

七夕情人节520心形动态分割线

新安集团捐赠500箱10吨84消毒液

image.png

1月30日,新安集团捐赠的第一批500箱10吨84消毒液抵达建德。这些防疫物资捐赠给市卫健系统,为建德市的疫情防控献出一份爱心。

“疫情就是命令,希望尽我们的一份绵薄之力,为建德市的疫情阻击贡献一点爱心!”“防控疫情是全国人民的头等大事,集团领导吩咐我们赶紧先购运500箱消毒液支援应急,其实这对我们企业来说也是应尽的责任。”集团相关负责人说。据悉,另一批防疫物资将明天到达。

坚守岗位的马岭隧道“守护者”

image.png

梓洲村交通劝导岗四位老党员一如往年,春节期间在马岭隧道值守,保证过往车辆行车安全。

今年,他们又多了一句任务,让过往司机检测体温,戴好口罩,做好新型冠状病毒的防控。“这么多年值守在此,习惯了,现在只是多叮嘱一句而已。”面对大家的担忧,老姚也只是轻描淡写的说一句。

蔬菜接力暖意浓

乾潭镇陵上新村武汉返乡人员居家隔离已经多日,门口的蔬菜却不曾断过。原来是周边的邻居担心他们没法出门买菜,“偷偷”将自家的菜送到家门口。

image.png

今天,党员叶石静弯腰将蔬菜放到门口,转身悄悄而走,暖心举动,被路过的村干部随手记录,这才得以知晓。

地毯式消杀,打好防疫攻坚战

在大慈岩镇的街头,除了能看设卡值守的工作人员以外,还可以看到不少穿着防护服带着口罩的人员,拿着喷枪在一线进行消杀作业。

image.png

“当下防疫工作进入关键时期,但是不少农村却忽视了病毒消杀。”据大慈岩镇卫生健康负责人姚飞介绍,除了公共场所以外,此次消杀还将目标锁定在了居家隔离人员的房前屋后,做好地毯式消杀,防患于未然。

据悉,大慈岩镇还在便民服务中心设置有专门的消毒用品取用处,消毒液、湿纸巾、冠状病毒预防小贴士等一应俱全。同时,工作人员也会向前往办事的村民科普卫生知识,为公共卫生安全提供有力保障。

一壶铁皮石斛汤暖人心

乾潭镇沛市村党员雷云峰昨晚连夜熬了铁皮石斛汤,今天一早送到村口的防控点,希望能为防控人员提高免疫力。

image.png

“我常年不在村里,很少能为村里做些什么,这两天看到村两委和党员干部在村口日夜值守很辛苦,希望他们不要病倒。”

大洋村党员志愿者为群众免费发放口罩

image.png

针对有些群众防护意识较为薄弱,有些甚至出门不戴口罩的情况,大洋镇大洋村组织党员志愿者在主要道路上进行防疫知识宣传并免费向过往的群众发放口罩,使广大群众也够能用自己的行动积极投身到防控行动中。

志愿服务,党员来接力

正月里来,大慈岩镇檀村村的党员微信群非常活跃,看到镇村干部每天防疫值守的照片,大家自主地发起了志愿接龙,踊跃报名参加防疫工作。

image.png

有的老党员不会用微信,就发短信给村书记主动请缨;有的主动给点位上的值守人员送去了开水、口罩;有的流动党员到值守岗位上跟村干部们换班,让他们也回家吃口热饭。

疫情无情,党员暖心。目前参与檀村村党员志愿接龙的已达40多人,除了在设卡点位上值勤换班外,他们还配合参与防疫宣传、为居家隔离人员送菜等岗位。

统一快递点,温暖村民心

image.png

在疫情期间,为了更好地配合少出门的防疫需要,航川村在村执勤点增设了临时快递收货站,将本村的顺丰快递及镇收发站的快递统一放置村口执勤点的岗亭,这既给值守工作带来很大的便利,同时村民也不用出远门冒着风险拿快递,极大地方便了群众的日常生活。


来源:乾潭镇、大慈岩镇、大洋镇、航头镇、新安集团


责任编辑: 周冰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