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监管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市场监管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场监管“店小二”助力乾潭企业复工复产
2020-02-27 16:18

做好店小二,双复保放心

当前疫情防控正处在最吃劲的关键阶段,随着复工复产工作的启动,市场监管局“三服务”工作乾潭片区的7名驻企服务专员,充分发挥“店小二”的热心服务精神,当好企业疫情防控督导员、政策宣传员、纾困服务员,助力企业复工复产有序、稳定开展。

之一:政策宣传提信心  

驻企服务专员向企业宣传中央和省、杭州市关于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的决策部署精神,将我市支持和帮助企业复工复产的十一条政策、银行惠企政策、企业用工政策及市场监管部门抗疫惠企政策送到企业,结合企业实际,推动政策红利加快兑现落实,减轻企业负担。程书平在向杭州圣德义塑化机电有限公司宣传相关政策时发现企业的银行授信迟迟未批下来,可能影响企业长期生产,他马上联系银行进行解决。杭州开农生态科技有限公司员工受交通和管理影响不能及时返岗,存在“用工难”,王钱告知企业,根据最新的政策,企业直接招用首次在建德就业员工,并交纳社保,可享受每人1000元用工补助。杭州绿艺包装有限公司的省重点保障企业申报有疑难,会影响企业享受政府相关政策,钱薇当场联系经信、发改部门,指导企业申报。


之二:疫情防控在手心  

7名驻企服务专员每天前往企业开展疫情防控监督指导工作,对“健康码”的使用、员工健康监测、重点场所消杀、员工用餐管理,防疫制度建设、防疫物资储备等进行督导,发现问题26条,帮助企业整改规范。得知浙江神鹰椅业有限公司将有2名广西员工返岗,张志华提前指导企业如何做好人员隔离工作;建德市芝峰工具有限公司疫情防控不规范,周道渊手把手指导企业制作表单开展工作;杭州绿艺包装科技有限公司未张贴防疫管理、6S管理等宣传资料,钱薇“送货上门”;建德市新杰家纺有限公司有员工未佩戴口罩,刘飞跃苦口婆心一一劝导;建德市成利建材有限公司防疫宣传不够,曾玲指导企业制作防疫宣传展板,制定疫情防御应急处置预案,加强外来人员登记管理。


之三:雪中送炭送爱心

在走访中,驻企服务专员们发现,防疫物资特别是口罩紧缺是目前企业全面复工的一大难题。了解到这一情况后,驻企服务专员一方面联系乾潭镇企业联络员将情况告知,另一方面马上向局领导进行汇报。经过市场监管局的多日努力,采购到一批防疫物资。26日上午,乾潭片区的驻企服务专员们第一时间就为这7家企业分别送上1000个口罩和1支红外测温枪。“你们真是雪中送炭,及时雨,解决了我们的大麻烦,非常感谢!”企业负责人们纷纷表示肯定和感谢。在“三服务”过程中,共收集到企业的困难问题10条,已解决9条。


之四:勇于担当责任心

张志华作为乾潭驻企服务专员的组长,在服务好自己联系企业的基础上,还要做好各方的统筹协调工作。最近他的母亲摔伤住院,弟弟的小孩也在住院需要人照顾,无人照料老人。但他仍坚守岗位,白天走访企业,晚上照顾母亲,没有请一天假。程书平在驻企服务过程中,结合自身本职工作,深入了解企业特种设备领域存在的困难,在得知因疫情造成设备不能如期定检、特种设备作业人员证不能如期复审等问题后,积极对接杭州市局和检验机构,采取延期检验等措施,保障企业如期复工复产。周道渊除了服务1家规上企业外,还有2家小微企业需要联系。作为所长,每天一大早,他先到所里召集全所干部开短会,总结前一天的情况,解决问题,接着安排好干部们一天的工作,然后就投入到服务企业的工作中去,每天不是在企业就是在去企业的路上。在“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恢复生产”的要求下,市场监管的每一名党员干部都是一面旗,他们挺身而出,舍弃小家服务大家,用实际行动诠释共产党员的责任和担当。


(通讯员 曾玲)



责任编辑: 储玲娟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