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监管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市场监管

微信扫一扫分享

首战告捷,市市场监管局完成电子营业执照下载基础任务
2021-08-31 14:14

截至2021年8月31日,市市场监管局电子营业执照下载量达35725,率先完成杭州市市场监管局下达的目标任务。自省市场监管局“三比一讲”任务下达以来,在局领导坚强领导下,全局干部齐心协力,攻坚克难,形成“三机制”,做好“三提升”,工作成效显著。

一是科所联动机制,提升工作效率。由审批科牵头,第一时间召开“电子营业执照”下载工作部署会,将下载任务按照市场主体和存量市场主体分别下发给各基层所和审批窗口。由审批科统一提供“电子营业执照”下载操作指南、宣传海报、微信公众号链接、小视频等指导资料。周末安排人员值守,做好问题答疑反馈和技术支持。基层所通过短信提醒、上门走访、微信群通知等方式,确保下载工作从面上开始“动起来”。

二是志愿服务机制,提升服务积极性。局机关统一安排志愿服务队,下沉至基层所,协助配合“电子营业执照”下载工作。一方面组织科室有基层服务经验的工作人员,成立科室小分队。另一方面成立青年先锋队,充分调动青年干部服务积极性。吸纳社会力量,号召暑期在家大学生,成立暑期志愿服务队。三股志愿服务力量开足马力,上门走访、电话催告齐发力,使全局“电子营业执照”下载工作氛围进一步“热起来”。

三是晾晒评比机制,提升“大干快上”氛围。每日上班前,通过将电子营业执照查询统计系统与浙江省企业登记全程电子化登记平台数据比对,整理出当日未下载清单下发给各基层所,并按照前期部署的任务量,通报完成进度,营造比学赶超的工作氛围。8月下旬十天完成电子营业执照下载18314家,占总完成任务量的一半以上。

责任编辑: 孙芷翊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