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活动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资讯·活动

微信扫一扫分享

灵栖洞景区获得避暑气候胜地称号
2019-07-22 11:08

日前,浙江省气象局公布了浙江100个避暑气候胜地,我市灵栖洞景区入选。 

据了解,浙江省避暑气候胜地”是指浙江省行政区域内夏季气候舒适、生态环境优良、基础条件便利、适宜作为避暑目的地的区域。此次被推荐参评“浙江省避暑气候胜地”的区域,要具备优质的自然资源和清凉的气候条件,其中一年中7-8月日平均气温高于30℃的天数不超过7天、植被覆盖率高于60%,同时要兼顾其生态环境、交通出行和可向公众提供服务的生活设施等条件。据省气象部门相关负责人介绍,技术专家利用气象观测资料、卫星遥感资料、地理信息数据等绘制了避暑气候区划图,通过多次召开专家评估会,对推荐区域避暑气候适宜性进行科学评估排序,并根据综合考量各项因素,确定了100个避暑气候胜地。 

灵栖洞景区是改革开放以来我省最早开发开放的景区之一,1980年正式对外开放,至今已近四十年,累计接待中外游客千万人次。灵栖洞由灵泉、清风、蔼云三洞和石林迷宫组成。灵泉洞以水见长,清风洞以风取胜,霭云洞以雾著称,石林以迷称奇。灵栖洞内常年恒温17℃,夏日冰爽之风沁人心脾,是夏季清凉避暑胜地。这里还是《西游记》、《封神榜》、《梁山伯与祝英台》等众多影视片的外景拍摄基地。今年7月,灵栖洞三洞之一的清风洞升级改造增加了“观音收服鲤鱼精”裸眼3D动画,惟妙惟肖,精彩绝伦,8月还将对蔼云洞进行升级改造。             

(通讯员 李孟) 


责任编辑: 李俊瑶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