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活动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资讯·活动

微信扫一扫分享

“烤”验还在继续,未来几天气温有所下降
2019-08-01 15:31

受副热带高压控制,“烧烤模式”仍在继续,阳光依然热烈,气温也还没有下降的趋势。不过好消息来了,随着副高的北上,天气舞台也将转为“混搭风”,晴、多云、雷阵雨,将轮流上阵,体感也将舒爽许多。

刚刚过去的7月下旬,建德实现了高温“全满贯”,整整11天,“上蒸下煮”、火力不减。进入8月后,天气格局将出现新变化。从8月1日开始,副热带高压北抬,气温走上“下坡路”,每天都会凉快一点点。市气象台预计,8月2日多云,午后局部有雷阵雨,温度26~37℃,周末两天的最高气温将回落到“高温线”附近,早晚最低气温也将降到25℃左右,人体感觉会凉快一些。

需要注意的是,这两天起午后雷阵雨条件转好,雷雨时可伴有短时暴雨、强雷电和大风,农业生产、工程建设等方面要做好必要的防范措施。另外,虽说气温会下降,但不会一下子变得很凉爽,闷热的天气还会延续,防暑降温仍然不能松懈。大家还是要注意避免白天高温时段出行,饮食以清淡为主,可以适当食用一些绿豆、凉粉、西瓜、藿香正气水等。

炎炎夏日酷暑难耐,可是气象台报的温度怎么老是觉得跟自己的感受不同呢。因此总有人质疑:明明已经超过40℃,天气预报故意压低温度不敢报?这其实是误解。气象台预报的是气温,是空气温度的冷热程度,空气温度是在白色百叶箱内测量得到的。百叶箱须设在草坪上,离地面1.5米,周围比较开阔,无高大建筑、树木等阻挡风或遮挡阳光。因此,在同一座城市内,百叶箱和水泥路、柏油路上的温度不一样。在阳光强烈的情况下,水泥路、柏油路1.5米高度上的温度,比百叶箱里测得的温度可能高出4℃至5℃。

(记者 吕蕾 通讯员 倪航) 



责任编辑: 储玲娟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