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活动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资讯·活动

微信扫一扫分享

连晴好天气暂告一段落 雨水即将光临
2021-04-22 15:53

近期我市被晴好天气刷屏,早起拉开窗帘,映入眼帘的是明媚的阳光。不过上周五以来的这一轮连晴天气,已经进入“倒计时”状态了,阴雨天气将再度上线。

都说春天天气多变,今春却是一段晴、一段雨。连续保持“复制粘贴式”的晴好天气之后,这两天云系也开始慢慢增多,预计4月底前,阵雨天气将逐渐增多。市气象台预计,今多云到阴;周六小雨转小到中雨,周日到下周二也多阵雨天气。雨天空气湿度增大,能见度较差,道路湿滑,大家还需注意交通与出行安全。

很多小伙伴问,这个季节还会有冷空气影响吗?其实,今天(23日)就有弱冷空气光临,再加上降雨的影响,今天起气温有所回落,最高气温19~24℃,最低气温16~18℃。 气温略有起伏,大家要注意及时调整衣物。

接下来这样的天气节奏,与“谷雨”节气挺相符的。“谷雨”与“雨水”“小满”“小雪”“大雪”等节气一样,都是反映降水现象的节气,是古代农耕文化对节令的记录。这个时节,田中的秧苗初插、作物新种,最需要雨水滋润。

俗话说“清明断雪,谷雨断霜”,“谷雨”节气过后,意味着寒潮天气基本画上句号,气温攀升速度加快,眼下柳絮飞落、樱桃红熟,都是在告诉我们,时值暮春,初夏已经不远了。

image.png

(记者 吕蕾 通讯员 倪航)

责任编辑: 陈海燕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