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活动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资讯·活动

微信扫一扫分享

元旦假期天气晴好 阳光相伴过新年
2021-12-30 16:47

今天(31日)是2021年的最后一天。2021年已经进入倒计时,元旦假期即将到来!据市气象台预计,元旦假期天气晴好,我们也有望在灿烂阳光中迎接新年的到来。

马上就是元旦假期了,天气表现如何想必是大家都关心的事。除了元旦当日云系较多,阳光会有些含蓄外,之后两天,不仅阳光好,气温也逐渐回升。2022年1月2至3日,最高气温可以达到12~15℃。

市气象台预计,预计未来一周我市天气先晴后雨,4日前以晴或多云天气为主,5日开始天气多云转阴有时有小雨。虽然气温有小幅回升,但需要注意的是早晚气温仍然偏低,今天(31日)早晨最低气温0℃,有霜冻,山区-1到-3℃有薄冰或冰冻,大家要继续做好防冻保暖工作。

每年“冬至”过后,气温开始走下坡路,直到“大寒”节气,气温降到一年当中的最低点。立春开始,气温才转头向上,呈上升趋势。从气候趋势来说,接下去一个多月时间里,还有更冷的日子等着我们。即便气温再次下探,并创下新低,也再正常不过。所以,“冻手冻脚”的节奏还将继续,隆冬的感觉也会越来越浓。

另外,12月以来,降水明显偏少,并且5日以前我市仍以晴到多云为主,空气干燥,注意补水,气象火险等级较高,需注意用火用电安全。

image.png

(记者 吕蕾 通讯员 倪航)

责任编辑: 陈海燕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