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活动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资讯·活动

微信扫一扫分享

“迎亚运、学雷锋、送健康”,启航医疗服务队开展下乡送健康服务
2022-03-03 12:45

3月3日,航头镇彭家村老祝的脸上笑开了花,拉着一位“白大褂”不住地说:“感谢党,感谢政府,感谢白衣天使!”老祝的老伴因患有类风湿性关节炎,常年卧病在床,由于种种原因从来没有参加过农合体检,今天医生上门来给老伴做了全套的体检,让老祝两口子很是感动。

上午8点30分,由航头镇卫生院部分党员、职工组成的“启航医疗服务队”来到了美丽的花园村庄——彭家村,开展“学雷锋,迎亚运,送健康”下乡便民服务活动。活动现场,来自航头镇卫生院的医疗服务队为村民朋友提供了测血糖、量血压等服务,还开展了骨伤科、内科、计划生育咨询并进行药具发放。此外,服务队成员还耐心地回答了村民关于公共卫生医保政策的咨询。

据悉,航头镇卫生院考虑到村里一些残疾行动不便的、常年卧床的、低保特困的特殊家庭,专门组建了一支“启航医疗服务队”,定期到村里送义诊,并由村干部带路,逐一上门为有困难的群众提供服务,包括测血糖、量血压、做常规心电图、心肺功能检查等。上门问诊的同时,老党员祝心医生更是自掏腰包给特别困难的几户家庭,每户各赠送一袋东北大米以表慰问。“村民朋友们脸上那幸福满意的笑容就是对我们最好的肯定。”航头卫生院的院长洪明笑着说,“航头镇卫生院的同志们老党员带新党员,用实际行动诠释雷锋精神,切切实实地为村民朋友们送去了便利,带来了温暖。”

(通讯员 卜泽芬、祝心

责任编辑: 孙芷翊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