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我市2家企业获评2021年度省级节水型企业
2022-03-07 21:42

近日,省经信厅公布了2021年度浙江省节水型企业名单,德爱威(中国)有限公司、浙江布石新材料有限公司等2家建德企业榜上有名。截至目前,我市累计已有31家企业获得省级节水型企业称号。

近年来,我市加强企业节水管理,做好对节水型企业创建工作指导,研究制定相关政策举措,推进水平衡测试、中水回用、再生水利用和用水循环(梯级)利用。同时减少水资源排放,加大对节水型企业的激励,引导广大企业向节水型企业对标,进一步提高用水效率,促进工业绿色高质量发展,推进如期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的目标。

完善的节水用水制度、严格的用水执行计划、浓厚的节水宣传氛围……此次获评省级节水型企业的德爱威(中国)有限公司和浙江布石新材料有限公司,分别位于高铁新区(高新园)和航头镇,前者是专业从事涂料研发、生产、销售及技术服务的中德合资企业,后者则主营石灰石相关材料。两家企业都从节能减排增效着眼,积极采取措施创建节水型企业,不断加强对节水工作的管理,持续加大对节水技改项目的投入,重点抓好生产用水的循环与重复利用,取得显著的节水成效。

记者采访时还了解到,为进一步减轻企业负担,激发企业发展活力,促进经济平稳运行,日前省发改委等印发了《关于明确水土保持补偿费和水资源费收费标准的通知》,明确规定在现行收费标准的基础上按照80%收取水土保持补偿费、水资源费;获得省级节水型企业称号的取水户水资源费,在现行收费标准的基础上按64%征收;获得省级节水标杆企业称号或国家重点用水企业水效领跑者称号的取水户水资源费,在现行收费标准的基础上按40%征收;对同时获得两种及两种以上称号的取水户,按40%征收,不重复减征。

推进企业节水工作任重道远。下一步,市经信局将继续加强工作指导,推进水平衡测试、中水回用、再生水利用和用水循环(梯级)利用,降低水资源消耗,加大对节水型企业的激励,引导其他企业向节水型企业对标,进一步提高用水效率,促进工业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为全力推动共同富裕、全面建设“宜居建德”贡献力量。

(记者 仰武)

责任编辑: 韩玉洁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