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活动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资讯·活动

微信扫一扫分享

法雨春风送岗位,法助共富惠民生
2022-03-16 09:32

image.png

近日,杨村桥司法所抓住杨村桥镇2022年春季招聘会的契机,联合综治办、光明法律服务所,在滨水公园积极开展了“法雨春风送岗位,法助共富惠民生”宣传活动,将法治宣传送进招聘会现场。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采取设咨询台挂条幅、提供法律咨询服务、发放宣传资料和小礼品等方式进行普法活动。

“请问我签这份劳动合同对我会不会有不利的影响?”、“请问某某公司去年还拖欠我一个月工资,我要怎么要回来?”针对求职者提出的关于劳动合同、订立劳动合同、劳资纠纷投诉等群众关注的相关政策的问题,司法所工作人员和法律工作者一一作了解答,并重点就“劳动合同的订立、解除和终止”、“劳动仲裁的申请实效”、“遇到劳动纠纷如何正确维权”等热点给应聘人员进行详尽的解释,让求职者在新工作中有了法治保障。同时,司法所工作人员还向求职者发放了《人民调解法》、《工伤保险条例》、《法律援助宣传册》、《民法典》、《企业常用法律法规政策汇编》、禁毒、反邪等与劳动者、用人单位息息关关的法律法规宣传资料。据了解,现场共计发放普法宣传材料600余份,现场解答法律咨询20余人次,受到现场群众的热烈欢迎。

法治宣走进招聘会的活动,使现场求职者更好的了解相关政策法规和工作中利益诉求的途径,使务工人员拓宽了眼界,增强了广大求职者依法维权意识,增长了法律知识,进一步懂得了依法维权的途径和程序。同时也增强了用人单位的尊法守法的法律意识,维护了法助共富、法护平安的良好环境。

(通讯员 伊成璐 刘开换)


责任编辑: 李宛谦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