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活动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资讯·活动

微信扫一扫分享

高温重返天气舞台 注意防范午后强对流
2022-07-21 17:10

近日,受对流云团影响,我市频频出现雷阵雨天气,有效缓解了连日炎热。周三开始,副热带高压再度加强北抬,受其影响,高温天气已经重返天气舞台。

市气象台预计,未来一周我们基本都在副热带高压的影响范围内,以晴热高温天气为主,日最高气温基本会在37-39℃,大家要尽量减少在高温时段外出,注意防范持续高温可能产生的不利影响,户外工作人员要小心中暑或热射病。

同时还需要注意的是,明天(22日)以及24日至25日,午后到夜里,我市出现雷阵雨的概率较高,要注意防范短时暴雨、大风、强雷电等强对流天气。

炎炎夏日,多喝水是重中之重,每天的理想摄入量是1.5~2升,切记不要等口渴了再喝,一定要少量多次的及时补充水分。也可以摄入一些水分含量高的果蔬,如生菜、丝瓜、冬瓜、黄瓜、桃子、西瓜、杨梅、梨等,用来补充机体丢失的水分。

(记者 吕蕾 摄像 魏思奇 通讯员 倪航)

责任编辑: 陈海燕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