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安江街道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新安江街道

微信扫一扫分享

沧滩社区假日学校开展暑期消防宣传社会实践活动
2022-07-21 14:39

近日,建德市消防救援大队联合新安江街道沧滩社区假日学校开展暑期消防安全宣传教育活动。

活动期间,大队宣传员向学生和家长介绍了火灾预防知识,讲解发生火灾时如何正确拨打119报警、如何寻找正确的火灾逃生路线等内容,讲解过程中,宣传员通过现场提问方式,在一问一答的引导之间,让同学们掌握了防火灭火和自救知识,对同学们提出的一些生活中遇到的消防安全方面的问题,宣传员耐心一一解答,并用深入浅出的语言呼吁大家要养成安全用火、预防火灾发生的好习惯。

讲课结束后,同学们还来到社区微型消防站,参观了社区微型消防车,熟悉了常见的消防设施和器材,体验了穿着灭火战斗服。在现场实践环节,社区微型消防站班长和大队宣传员还进行了灭火器和消火栓使用的讲解和现场示范,学生和家长们积极踊跃参与灭火器灭火的实操演练,体验了抱水枪出水的真实感受,在兴奋中增强了初起火灾处置的实践能力。

(通讯员 朱建龙)

责任编辑: 陈海燕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