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活动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资讯·活动

微信扫一扫分享

持续高温 看茶农如何抗旱“自救”
2022-08-22 08:48

 

本报讯 近段时间,高温持续霸屏,多地出现树死茶伤的情况,千里岗茶园采用高效喷灌技术、自动化遮荫系统进行抗旱“自救”。

 

 

杭州千里岗农产品有限公司是一家集茶叶生产、加工、销售为一体的农业企业,茶园位于大同镇上马村,茶叶种植面积680亩,品种有“黄金芽”、“中白1号”、“中白2号”等十余种。今年夏天,高温酷热超长待机,导致多地茶树出现不同程度的枯枝焦叶和发红发黄情况。为防止情况继续恶化,茶农抢抓时机,积极抗旱“自救”,及时遏制住茶园旱情。

茶山上,千里岗茶园直接通过水泵将水源输送到灌溉系统,当系统开启时,灌溉设施便同时开始作业,水泵24小时不停运转,节水喷滴灌轮流浇灌各个片区茶树,并且360度环绕喷射,一个喷头可覆盖200平方米,最大限度保证每棵茶树都能“喝饱水”。

“黄金芽”属于“黄化茶”,因茶叶叶片薄,叶绿素比较少,因此,黄化程度高,特别需要遮阳。对此,茶园采用大棚遮荫,加盖遮阳网防晒,运用自动控制系统,避免茶树受到阳光照射,保证茶树正常生长。

杭州千里岗农产品有限公司总经理 叶佳雯:目前我们千里岗茶园呢,是全园喷灌覆盖的,还有就是自动化的一个遮荫系统,主要用于黄金芽这个茶树品种,我们就有效的结合这两种方法,然后达到全园的一个高温防旱的效果。

记者 邵悦 实习生 徐琎怡

责任编辑: 杨欢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