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区

微信扫一扫分享

宝华洲社区:心理学堂 衔泥筑梦
2019-07-25 16:07

为进一步加强社区青少年的精神文明建设,促进孩子们的身心健康发展,提高青少年的心理素质,让更多青少年认识到保持心理健康的重要性,7月25日上午,宝华洲社区“衔泥筑梦·相约礼堂”暑期假日学校特邀国家专业心理咨询师钱峻波老师为孩子们上了一节了以“青少年心理健康”为主题的趣味心理学课堂。 

课上,钱老师首先用"小白鼠的实验"向孩子们提问“为什么第一只小白鼠实验8分钟后奄奄一息,第二只却可以坚持这么久?”引入,从这个实验中使孩子们领悟到了成功经验、心态、周围人的帮助和坚持的重要性,积跬步以至千里,积怠情以致深渊。 

接着,观看“数一下穿白衣服的人传了多少次球?”和“为什么会没有看到大猩猩?”的视频进行第二次“注意盲测验”,教会了孩子们使用有目标、集中注意力的方法避免注意盲,并告诉孩子们如何在课堂上做到集中注意力的方式方法。 

最后,钱老师用10张墨迹图像让孩子们将看到的图片尽情发挥联想,回答无所谓正确不正确,看到什么就说什么的“罗夏墨迹测验”让孩子们知道了每个人都是独一无二的,要学会尊重跟自己不一样想法或意见的其他人。 

通过三个心理学实验的学习,现场气氛热烈,钱老师不仅鼓励孩子们选择健康的生活方式,更要保持乐观平和的心态,化解紧张,学会享受生活,让心理和生理健康同步发展,乐对人生,克服成长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挫折。

(通讯员 方冰) 


责任编辑: 储玲娟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