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区

微信扫一扫分享

新安社区:楼栋红管家守住防线,助力疫情防控
2020-03-12 10:49

在抗击疫情的战斗中,楼栋红管家成为了小区最靓丽的那一抹红,他们义无反顾、冲在防疫一线。 

新安社区宫里路楼栋红管家吕雪英,已到含饴弄孙的年纪,73岁的吕阿姨却放弃这天伦之乐,从春节开始始终坚守在小区卡点,对进出小区的每个人登记、测量体温、检查健康码,尽职尽责,从不马虎。社区书记考虑到吕阿姨年纪大了,要少安排值守,吕阿姨却主动跑到社区跟书记说,我不怕辛苦,请多给我安排值守。其他志愿者有事不能来值守,吕阿姨就主动替他们的班,从无怨言。在一次值守中,吕阿姨身体不适呕吐了,大家劝她回家休息,吕阿姨说:“还有两个小时就换班了,我不回家,我要坚持到换班,守好小区门是我的责任。”朴实无华的话语却让人无比感动。 

正因为有这样一群人和我们站在一起,这样一抹红温暖着这座城,才坚信一定能打赢这场漫长的防疫狙击战,待凛冬离去,也定有温暖延续。 (通讯员 潘萍菲)

责任编辑: 张目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