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区

微信扫一扫分享

府西社区:开展青少年暑期安全教育活动
2020-07-27 14:14

image.png

为进一步加强社区青少年暑期安全防范意识,减少和防止暑期安全事故的发生,让青少年度过一个丰富、愉快、安全且有意义的暑期,7月23日上午,府西社区组织社区中小学生开展了一场主题为“安全无小事”的暑期安全教育活动。

活动首先在一场安全知识讲座中开始。社区团委书记分别从防止溺水、防骗防拐、交通安全、自然灾害、消防安全、居家安全等方面逐一阐述暑期易发的安全问题,并通过视频、理论与案例结合的方式图文并茂地向大家讲解面对意外伤害时应如何进行自我保护。

随后,社区带领青少年们参观了消防教育基地。讲解员就当发生火灾时,如何安全使用灭火器灭火和安全逃生进行了讲解,之后还实战演练了消防逃生,使学生们巩固消防安全知识。

安全无小事,永远在路上。此次活动同学们的积极性和参与率很高,不仅让青少年们提高了暑期安全知识理论水平,增强了处理应对能力,还让生命多了一份安全与保障,大家都表示收获满满。

(通讯员 龚子珂)

责任编辑: 陈海燕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