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区

微信扫一扫分享

宝华洲社区暑期假日学校:编程小课堂 无限大世界
2020-08-14 11:01

在计算机普及的社会,孩子们小小年纪便对电脑有了浓厚的兴趣。8月14日上午,小朋友们带着口罩整齐地排着队测量体温进入校园,宝华洲社区2020年暑期假日学校特邀杭州小城创新网络科技的创办人钱鋆焕和梅城初中的仇中明两位老师在梅城中心小学开设了一堂“计算机编程”小课堂。

“小朋友们,你们平时喜欢玩电脑吗?”“你们在学校里有学过计算机编程吗?”仇老师以提问的方式开启今天的课程,同时向小朋友们介绍说:“在不久的将来,计算机编程也会纳入学校教程中,参加赛获得荣誉的同学中考和高考都是可以加分的哦...”

简单的介绍完毕,小课堂正式开始。钱老师用寓教于乐的方法在网易卡塔编程软件上让一只小猫在漂亮的背景前行走、跳跃向孩子们示范引入“角色操作”,带领他们进入了计算机的奇妙世界。示范过后,钱老师让孩子们选择的自己喜欢的图片或人物进行操作,在他们的手中展开了一段奇妙的历险,遇到困难的孩子们举手认真向老师请教。

课间休息后,钱老师和仇老师让孩子们设计一款“趣味抽奖”的小游戏,奖品可设置为货币,也可设置为玩偶,自由发挥想象力...不一会儿功夫,孩子们就设计完成了,两位老师对孩子们设计的游戏进行相应的点评和如何设计地更精细更完善一一进行指导,孩子们纷纷惊叹“好厉害啊!”

快乐的时光总是短暂,下课时间到孩子们还恋恋不舍,不肯离去。宝华洲社区暑期假日学校“计算机编程”课堂的开展,不仅锻炼了孩子们的创造力、想象力和独立思考能力,更让孩子们在游戏和玩耍中掌握了编程的技巧,体验了编程所获得的乐趣和成就感。

(通讯员 方 冰)

责任编辑: 李俊瑶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