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区

微信扫一扫分享

老人家中遇火情 社区工作人员冲在前
2021-01-08 16:19

“谢谢方师傅了,我从今往后一定配合社区工作,再也不敢乱堆乱放啦!”贾奶奶紧紧握着社区工作人员方成的手不放开。

1月3日晚,家住新安东路59幢A的健安社区工作人员方成望向窗外,突然发现自家前面一幢楼房冒起了浓烟,隐约还有火光,心中大喊:“不好,是贾阿姨家着火了!”想到这里,他赶紧拿起楼道内的灭火器冲下楼。

所幸起火范围不大,方成沉着应对,在他的带领下,两位热心居民也加入了灭火行列,三人齐心协力迅速将火扑灭,保证了居民的生命安全,减少了居民的经济损失。

据了解,失火人家是两位老人,平时喜欢堆积杂物,社区工作人员曾多次上门劝导清理,但二人并未放在心上。近日寒潮来袭,老人为了取暖烧了火盆,但一时大意未合理处置好火种,让其掉落在杂物中引起了此次火灾。控制住火情后,社区工作人员安抚老人并向老人讲解了冬季安全用火、用电、用气和处置意外情况的相应知识,第二天立即联系了相关人员对其房前屋后的杂物进行了彻底的清理。

据介绍,健安社区每栋楼都配备了灭火器,居民们在情况危机时可以使用灭火器进行自救。近段时间寒潮来袭,社区还组织工作人员上门开展“敲门守护行动”,对孤寡独居老人家中取暖电器设备进行了检查,提醒老人在取暖的同时做好保护措施,保障自己的人生安全。

(通讯员 王哲敏)

责任编辑: 李俊瑶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