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区

微信扫一扫分享

严陵社区开展垃圾分类教育宣传与处罚并重
2021-08-31 15:47

梅城镇严陵社区在日常巡查中发现有好多居民将垃圾乱扔在公共区域以及垃圾房门口。8月31日晚,严陵社区联系梅城城管中队、城建办在辖区范围进行蹲点处罚宣传教育工作,在东湖边公共垃圾分类桶点位,垃圾桶满溢,地上也全是垃圾,工作人员将垃圾袋一个个翻开看是否有线索(如快递单号)。

随后,大家又来到针织厂垃圾分类点位,正好是非投放时间点,没过几分钟就来了几位拎着黑色袋子的居民将袋子扔到了垃圾房门口,当他们要走时,工作人员立即上前道:“这位师傅,现在不是投放垃圾的时间,是要处罚的”。其中的一位居民对此表示不解,拒绝罚款,现场工作人员对他进行劝解:“师傅,您违反了《浙江省生活垃圾管理条例》,同时暴力拒罚,都属于违法行为会受到刑事处罚的,希望您积极配合。”这位居民冷静下来想了之后,还是依法交了罚款。

处罚并不是根本,严陵社区此次工作的目的主要是让垃圾分类成为每个居民日常生活中的自觉行为。

(通讯员 杨晓娟

责任编辑: 孙芷翊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