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区

微信扫一扫分享

总府社区:我们的节日—共度传统佳节 弘扬传统文化
2021-09-17 17:05

传统中秋佳节即将来临,中秋吃月饼是中国的传统习俗,为了让辖区居民感受到浓浓的传统佳节气氛,近日总府社区“昂辣”党建联盟各单位及社区妇联一起开展了主题为“我们的节日——共度传统佳节,弘扬传统文化”暨手工制作月饼慰问高龄困难党员群众、分类守桶员等系列活动。

活动现场,“昂辣”党建联盟党员志愿者和巾帼志愿者围着围裙,一边听长辈们讲月饼的起源,中秋节的神话传说,一边手也不曾停歇,揉面团,把面团放进模具然后包馅,往砧板上一拍,一个月饼就做好了,然后到社区爱心食堂一蒸,新鲜的水晶月饼就好吃了。“昂辣”党建联盟各单位成员一边吃着自己做的月饼一边讨论后续如何持续发挥“昂辣”力量,以党建促民生,做好垃圾分类等更多为民惠民服务工作,整个活动现场充满了甜甜的月饼香,浓浓的党群情。

随后,“昂辣”党建联盟党员志愿者们深入社区开展走访,为辖区高龄困难行动不便的党员群众以及风里雨里守在一线的垃圾分类守桶员们送去了节日的慰问。了解他们的实际困难和需求,记录在本子上,收集微心愿合力解民忧为下一步党建联盟开展为民服务工作做好功课。

(通讯员 洪燕菲)

责任编辑: 韩玉洁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