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部门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水利部专家考察评价建德新安江——富春江水利风景区
2021-09-17 10:27

9月13日—9月14日, 中国水利企业协会原副会长陈庚寅带队的水利部水利风景区考察评价工作专家组一行,对我市先前申报的国家级水利风景区新安江——富春江水利风景区创建开展了现场考察评价。省钱塘江流域中心党委副书记陆列寰等领导、建德市委副书记吕平、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吴岳炎、市府办、市水利局等相关负责人全程陪同现场考察景区及周边的重点风景资源。

考察组一行首先自梅城古镇一路向上考察沿江建设情况,了解景区内民俗、文化、历史,随后召开专家座谈会,会上观看了创建视频,审查了申报材料,听取了景区规划、建设、管理等相关工作情况汇报。专家组与我市进行了深入交流,结合现场考察情况和相关资料,为我市国家级水利风景区建设和发展提出了宝贵意见。

专家组认为新安江——富春江水利风景区有不可多得的、独特的先天自然生态禀赋,建议进一步挖掘景区历史人文,因地制宜做好规划,加大水利风景区的投资力度,完善软硬件设施;通过打造,把新安江——富春江水利风景区作为幸福河湖先行示范区的典型,争取能入选十四五期间高质量发展的案例。 

(通讯员 俞昊楠)

责任编辑: 韩玉洁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