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区

微信扫一扫分享

宝华洲社区:制月饼话团圆 享温情迎中秋
2021-09-18 15:09

亲手做月饼,香甜迎中秋。中秋节是合家团圆的喜庆日子,月饼是中秋团圆必不可少的食物。为弘扬和传承中华民族传统文化,在中秋佳节即将来临之际,9月18日上午,宝华洲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结合党建联盟单位泰隆银行开展“『我们的节日』--巧手做月饼共话邻里情”喜迎中秋佳节活动。”

活动现场,宝华洲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里挤满了前来参加活动的居民,志愿者们向大家介绍制作手工冰皮月饼的技巧,详细讲解了冰皮月饼的制作流程:揉面团、包馅、放模具内按压成型。听完讲解后,大家围成一桌,跟着志愿者教的方法和步骤便开始亲自动手,居民们做得有模有样,非常认真。当看到一个个漂亮的月饼从自己手中诞生时,大家都异常兴奋和满足。随后,社区工作人员把做好的月饼端到锅里进行蒸熟,不一会儿,月饼散发着香味就出炉了。在场的一名小朋友高兴地说:“自己做的月饼就是好吃。”

中天一轮满,秋野万里香。宝华洲社区党委和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举办的本次制作手工月饼的活动圆满完成,不仅增进了街坊邻里之间的关系,更让社区居民感受到了节日的温暖。

(通讯员 方 冰)

责任编辑: 韩玉洁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