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区

微信扫一扫分享

府东社区:共建共享最美楼道,新世纪花园成为幸福家园
2021-11-23 16:02

image.png

府东社区新世纪花园建于1999年,是有近二十年历史的开放式老旧小区,共有9幢楼20个单元272户。2019年起,文明城市创建的春风吹进了小区,经过两年的时间,小区由内而外实现了“蝶变”,先后被评为“杭州市美好家园住宅小区”“建德市新安江街道先进基层党组织”“建德市新安江街道最强党支部”,尤其是今年2月份开始社区联合共建单位对12个楼道进行最美楼道改造,共同设计、共同装扮让楼道美化也能各有千秋。

在建党百年之际,为了让党史宣传飞入寻常百姓家,府东社区联合档案馆打造了“初心楼”,涵盖党的百年光辉历程、历史长河等主题,通过回顾党的百年奋斗历史,引导党员和群众学党史、感党恩、跟党走。

“针对当前网络贷款、网络刷单等电信诈骗高发的形势,我们把十大高发通讯网络诈骗的宣传搬上了最美楼道,让楼道里面的老人上下楼梯都能看到,提高防诈骗的意识”“大家捂住了钱袋子,才能安心啊”这幢由中信银行着手打造的“安心楼”可谓是一份防诈骗指南,筑牢了预防电信诈骗的“防火墙”。

“这个楼道的小朋友比较多,爱国主义教育培养要从娃娃抓起,我们就打造了一个童心向党的模块,丰富多彩的颜色也让整个楼道看起来更靓丽更有趣”新世纪花园的网格单位文联很用心,在楼道设计上就根据住户的特点进行了“私人订制”。

与此同时,社区又开展了小区卫生整治,楼道内的环境面貌也大为改善,“楼道漂亮了,邻里关系也更加和睦了,大家有空了经常会一起来打理打理,遇到事情也好商量”居民高阿姨笑着说。

如何更好地提高百姓生活的幸福感、获得感?如何更好地为民办实事?群众心声还得群众自己说,小区环境改善大家商量着来。经过多次夜间议事协商,居民提议为了有序管理车辆,将新世纪花园2019年获得“杭州市美好家园住宅小区”的奖励用于安装道闸和监控。社区+居监会+业委会+党支部+红色顾问团五方联动,按下车闸监控一体加装的“快进键”,10月份安装了两个道闸、21个监控,11月正式投入使用,目前有近200位车辆进行了登记,规范车辆出入,居民出行更为智能也更为方便。

楼道虽小,文明事大。府东社区通过共建共享最美楼道,让新世纪花园成为幸福家园,让百姓共享文明和谐生活,为实现共富添助力。

通讯员:饶星苑


责任编辑: 李宛谦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