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法制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会·法制

微信扫一扫分享

因野蛮施工毁林被查处
2019-08-26 16:31

为建安全护坡及安全平台,雇挖机开挖山体填埋,却未经过林业部门审批,就直接将林地上面的松树挖掉并填埋进山场。近日,这种野蛮施工毁林行为受到了森林公安的严肃查处。 

7月下旬,森林公安在工作中发现,本市大慈岩镇某村“对面山”山场有地表植被毁坏,现场有挖机抓斗施工痕迹。经查,该地块未经过林业主管部门审批,民警当即立案调查。现场勘查时民警发现,该裸露面呈北高南低的护坡状,现场土方已被挖掘,未发现遗留的植被。对周边植被进行勘察时发现,该挖掘区块周边均为松树,经检尺胸径在10至12厘米左右,该区域范围内林相为与周边相同密度的松树,现场清点每亩株数为72株。 

经多方调查取证,案情逐渐明朗。原来当事人黄某负责爆破作业,通过爆破取矿石。2016年4月至2017年12月间,其使用炸药在“对面山”进行爆破作业时导致山体崩塌,地表植被毁坏;为了矿区安全,就使用挖机进行排险作业挖掘安全护坡,并在护坡下面做了一个安全平台。在挖掘作业时超出了矿区作业范围,直接将未经审批林地上的松树也挖掉了,有些松树在爆破时就已经倒毁,树根都露出来了,挖机就将这些松树和泥土一起埋在了安全平台下面。 

经专业人员鉴定,黄某因矿山开采,擅自改变林地现状,涉嫌毁坏林木面积1141平方米,共计毁坏马尾松123株,材积1.94立方米。黄某构成毁坏林木的行政违法行为,公安机关给予违法行为人黄某责令停止违法行为,限期六个月内补种毁坏林木株数一倍的树木,并处毁坏林木价值一倍罚款的行政处罚。 (通讯员 王晓娟)

责任编辑: 周冰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