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法制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会·法制

微信扫一扫分享

社区矫正“心向阳光”关爱帮教活动于今天启动
2019-11-07 15:44

11月7日上午,市关工委、司法局联合在更楼街道举办社区矫正“心向阳光”关爱帮教活动,由此掀开了社区矫正集中帮教月的帷幕。 

社区矫正是指针对被判处管制、宣告缓刑、裁定假释、暂予监外执行这四类犯罪行为较轻的对象所实施的非监禁性矫正刑罚。多年来,我市的五老宣讲团、关爱团、科技服务团的老同志,退休不褪色,积极参与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治理,唱响主旋律,发挥正能量,参与到社区矫正工作中,为社区矫正人员提供心理疏导、法律宣传、亲情关爱等。 

启动仪式上,100多位社区矫正人员聆听了原市政法委副书记、市关爱团团长李建中带来的法制教育讲座。随后,“五老”分组与各位矫正对象进行面对面沟通,市心安驿站心理健康服务中心志愿服务团队还对部分人员进行了心理辅导,来共同促进社区矫正人员的积极改造,使他们能够顺利回归社会。 

按照惯例,今年市关工委、司法局将集中一个月时间在全市16个乡镇(街道)全面开展社区矫正“心向阳光”关爱帮教活动,对全市所有社区矫正人员分片区、分时段进行集中帮教。(记者 黄倩 通讯员 张小平)

责任编辑: 张目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