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法制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会·法制

微信扫一扫分享

你的亲戚可能不是你的亲戚
2021-11-15 10:43

家里突然来了一位“亲戚”,在一阵嘘寒问暖下,没想到来者不善。这位“亲戚”竟把老人家的钱给骗走了,更让民警想不到的是这位“亲戚”也是位老朋友了。

10月底,家住李家镇的邱大爷在自己家门前和邻居闲聊时,有一位陌生男子骑着电动车经过,听到邱大爷他们的对话就立刻插了进来。这名男子自称是邱大爷的远房亲戚,表示今天刚刚从外地回家。此人接过话茬之后,就瞬间和在场的几位大爷打成一片,聊天中,男子还嘘寒问暖,十分热心,甚至还关心起邱大爷的身体状况。

慢慢地,邱大爷放松了警惕。男子接着开口,他表示自己车子骑到这边出故障了,身上没有钱,就想到了这里还有邱大爷这位亲戚,想借点钱去修车子,保证很快就会归还的。

邱大爷也懵了,虽然他对这位突然冒出来的亲戚没有什么印象,但是看到他说的那么“诚恳”,便借给了男子1000元。

事后,邱大爷越想越不对,询问家人后发现自己根本就没有这个远房亲戚,这才意识到自己被骗了。回过神来,邱大爷立马报了警。

民警了解情况后,不禁猜测到:“电动车、冒充熟人、骗老人钱财,难道又是他?”为了证实心中猜想,民警通过调取周边监控,搜寻1小时之后,在附近一条公路上,民警发现了嫌疑人翁某的身影。

翁某有冒充熟人骗取他人钱财的经历,去年底,就以冒充他人亲戚的方式骗取了溪口村一老人500元钱。因为作案手段特殊,所以办案民警对这个名字很是熟悉。

10月29日上午,民警赶到翁某家中,成功将其抓获。被抓后,翁某并不意外,他告诉民警:“我没有钱,我还想着已经骗到李家镇那么远的地方,你们派出所应该管不到了吧,没想到来得还比之前更快。”

最终,嫌疑人翁某因诈骗被建德市公安局行政拘留12天。(通讯员 黄昶阳 顾成成)

责任编辑: 胡燕群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