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法制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会·法制

微信扫一扫分享

8000元现金撒了一路 四个热心人帮忙捡回大半
2022-06-08 09:17

“警察同志,我捡到钱了。”“我也是,我也是!”“一大沓百元大钞。”5月24日15时23分,城东派出所接到辖区群众报警,称他们在市行政服务中心路边捡到了钱。

当民警赶到现场时,一名女子手握着一沓百元大钞站在路边向民警挥手示意。经了解,女子名叫赵伟萍,当天下午3时20分左右,她和另外两名群众一起在市行政服务中心附近的路边捡起了撒落在地上的人民币,后来赵伟萍建议大家把捡到的钱交给她集中管理,由她报警统一交给警察。赵伟萍将捡到的5100元连号人民币交给民警后,民警对其连连称赞,赵伟萍说:“我是一名党员,这是我应该做的。”正当民警准备返回派出所查看监控寻找失主时,市行政服务中心一名叫陈校的工作人员拿着500元人民币交给了民警,称这是她在路边捡到的,也在等待失主。

失主丢了这么多钱,一定非常焦急。于是,民警马上赶回派出所查看监控。通过视频监控,民警发现,15时10分左右,一名男子从银行走出来后就急急忙忙地骑上电动车,刚骑了100米左右的距离,监控显示该男子上衣口袋中有东西掉落,随即被风吹散,而男子却丝毫没有发觉,骑着电动车走了。民警怀疑这正是掉钱的失主,于是联系了该男子。

民警经过了解得知,失主是洋溪街道团结村村民麻先生,他在市行政服务中心旁边的银行取了8000元后,准备到医院为妻子买药。麻先生将钱放在衬衣的口袋里,骑上电动车就走,到了医院才发现装钱的口袋空了。正当他情绪低落时,接到派出所民警的电话,告知他掉的钱找到了。

经过民警确认,麻先生取的8000元,自己口袋里还剩900元,找回现金5600元,还有1500元被风吹走不见了踪迹。民警将钱清点后交给他,接过这笔失而复得的钱,麻先生连连向民警道谢。他说,能够找回大部分的钱,已经是比较幸运的了,真的感谢这些好心人的帮助。

(通讯员 李志红)


责任编辑: 李宛谦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