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絮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热点专题 > 2019两会 > 花絮

微信扫一扫分享

人大代表郭群杰带着手绘旅游地图来参会
2019-02-15 22:37

来自三都镇的市人大代表郭群杰,是海迪家纺的负责人。此次她带着自己手绘的三都镇及其周边的旅游地图来参会,希望以更直观、直接的方式与参会代表分享自己的建议。

记者看到,这张手绘旅游地图上标注了三江两岸的历史古迹以及旅游景点,包括玉泉寺、南峰塔、北峰塔,还有严州水街、柑橘采摘园,以及正在建设的江南秘境等。在报到会场,郭群杰一边向记者展示这张图,一边介绍带着这份“特殊作业”的想法。目前建德正在全力建设杭州西部门户城市,打造长三角生态旅游目的地,作为一名土生土长的建德人,她认为建德旅游资源丰富,尤其是梅城古镇保护开发拉开大幕之后,三江两岸成为我市全域旅游的又一张金名片。但在多次实地走访调研后,她发现一个问题:“你看这里是工业园区,左边是九姓渔村、江南秘境,右边是柑橘采摘园,那么如何把这些旅游资源串点成线显得尤为重要,这需要政府统筹规划。”基于这个问题,郭群杰手绘了这张地图。郭群杰还在与组里的代表讨论,希望将建议整理成文字,上交至大会。

薄薄的一张纸、简约的线条与笔触,凝聚了郭群杰对建德全域旅游发展的关注和思考,也凝聚着一名人大代表积极履职、建言献策的初心。

(记者 吴 燕)

责任编辑: 张目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