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及时报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新闻及时报

微信扫一扫分享

郑建中:尽心为居民服务
2020-08-06 22:15

8月3日下午,“德润之江·最美杭州”2020年第二季度杭州好人发布会发布了第二季度“杭州好人榜”名单,15年来尽心为居民解决困难的新安江街道罗桐社区近江小区支部书记郑建中榜上有名。

退休不退志,他把专业优势发挥到极致

现年75岁的郑建中曾任建德市建筑公司办公室主任,看图纸、做规划等业务都有涉猎。2019年,近江小区实施老旧小区改造提升项目,其中小区停车位改造经历了一番波折。前期,郑建中动员楼道红管家对小区各家各户的停车需求进行排摸登记,设计方根据实际情况对近江小区停车位改造项目进行了规划和设计。拿到了初步设计图纸后,郑建中邀请了原市建筑公司的几个老同事,一起对方案进行了论证并提出了意见。设计方根据意见对方案进行优化,经过一轮又一轮的论证,终于在第五次确定了最终方案。小区里有些邻居不乐意改造,郑建中拿着设计图,挨家挨户上门解释,用他的专业知识获得了邻里的一致认可,使得近江小区停车位改造项目顺利推进并提前竣工。

身老心不老,他带领志愿服务团队一路前行

从党支部管理到组建社区“守望者”夜巡队,从邻里调解到文明创建,从老旧小区服务到无物业小区示范带创建,郑建中带领志愿服务团队一路前行。在罗桐社区近江小区,经常可以看到郑建中的身影活跃在楼道里,那是他在带领志愿者检查消防安全、清理楼道堆积物;也经常看到他在与居民聊天,那是他在听取民意收集民情;还可以看到他带着队伍转悠在街巷里弄,那是他在带队参与平安巡逻。即便刚出院回到家中,他也一刻不停立即投入到公益服务中来。小区正是因为有了他这样的热心人,才变得更加整洁文明。

隔离不隔爱,他第一时间为居民送上自家种的蔬菜

2020年伊始,疫情来势汹汹。根据市委、市政府的工作部署,社区于2月1日开始封闭式管理。为全面做好疫情防控值守工作,排查登记小区出入人员、车辆信息,做好隔离人员的跟踪服务,社区急需志愿者加入群防群治队伍。郑建中在微信群看到消息的时候,他已回三都老家过年了。因为公共交通已全面停止,他第二天便自费300元租车从老家赶来社区报到,迅速投入到社区疫情防控工作中,并给社区隔离人员带来自己种的蔬菜。他说:“在老家,我不放心,怎么也要回来看看。”在郑建中的影响下,近江支部的党员纷纷主动参加值守、排查、巡逻、后勤,他们井然有序地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贡献自己的力量。

微小的力量持之以恒,也会凝聚星光的闪耀。多年来,郑建中一心一意为居民解难题、办实事,在生活中,也许这样的事情不是轰轰烈烈,但就像是春风拂过脸庞般的温暖,让人动容。

责任编辑: 孙力图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