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及时报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新闻及时报

微信扫一扫分享

“稻舞田间”庆丰年 第五届稻香节开幕
2020-09-18 01:07

9月17日晚,在钦堂乡蒲田村的400亩稻田里,一场以“爱在一起 钦堂等你”为主题的丰收晚会火热上演,用欢快的舞蹈和自由的音符,为第五届“稻舞田间”稻香节暨杭州国际日系列活动拉开帷幕。

杭州市外办主任周澍、尼日利亚驻沪总领事安德森马杜比克和市长朱欢共同为第五届“稻舞田间”稻香节暨杭州国际日系列活动启幕。杭州市外办副主任孔德胜,副市长何瑞洪分别在开幕式上致辞。杭州市农业农村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邱关海以及我市领导童文扬、程旭、严凌云参加开幕式。

孔德胜、何瑞洪在致辞中表示,钦堂乡作为省级粮食主体功能区,这里不仅大力发展水稻传统产业,还积极做深以乡村休闲度假、观光旅游、创意农业、农耕体验等产业为主导的农旅发展体系。今年已经是钦堂乡连续第五年举办稻香节,这一节庆活动也成为了钦堂乡的大IP,希望钦堂乡不断发挥好品牌优势,促进农旅融合高质量发展。

开幕式上,一首欢快喜庆的丰收鼓舞《稻舞田间》,开启了当晚精彩活动的序幕,表达了农民们庆祝丰收、祈盼来年的美好愿景。随后,女子十二乐坊、省级非遗《跳净童》、杂技《节节高》等民俗表演轮番精彩上演,燃爆全场。一曲《我们都是追梦人》,更是唱出了钦堂人对“建设美丽乡村 实现全面小康”的激情与信心。

今年举行的第五届稻香节,是第十八届中国17℃建德新安江旅游节活动之一和第三个“杭州国际日”分会场,因此它的主题也顺应定为“爱在一起、钦堂等你”,并选择在17日举办。为了体现爱情主题,活动现场还举行了一场浪漫旅拍,7对情侣在稻田间行走,用相机记录年轻人的美好爱情。

稻香节让钦堂乡闻名全国,为钦堂人民带去了游客、带去了收入,也让它成为了浙江美丽乡村建设、实现全面小康的一个缩影。以美丽城镇为载体,以农旅融合为抓手,钦堂乡也进一步擦亮了生态底色。五水共治、垃圾分类、农村公路改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光盘行动”等都在有序推进。

活动现场,部分与会领导、嘉宾还同钦堂乡中心小学的学生代表一起启动了“光盘行动”倡议,倡导珍惜粮食、节约粮食。


(记者  舒远)



责任编辑: 刘瑶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