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及时报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新闻及时报

微信扫一扫分享

坚持人民至上 办好民生实事 示范型居家养老服务中心 给老人一个温暖的家
2020-09-18 01:07

示范型居家养老服务中心建设是今年杭州市政府民生实事项目之一。按照市委、市政府统一部署要求,我市大力推进示范型居家养老服务中心建设,有效提升居家养老服务水平。

位于寿昌镇河南里村的钱江缘居家养老服务中心占地8000余平方米,具备生活服务、托养服务、康复护理服务、家庭支持、康复辅助器具租赁和社会工作心理疏导等六大功能。据钱江缘居家养老服务中心院长邓锡香介绍,该中心可以提供“喘息服务”、日间照料和24小时全托。下一步,该中心将不断完善居家养老服务功能,提升服务水平,力争满足老年人身心健康的需求,打造一个“人性、亲情、环保”的颐养乐园。

2019年9月1日投入使用的洋溪街道汇泉居家养老服务中心,则为老人们提供助餐、助浴、助洁、健康康复治疗和咨询及家庭支持等服务。洋溪街道汇泉居家养老服务中心办公室主任傅淑雯告诉记者,该中心除了为老人提供服务外,还有一个独具特色的亲子乐园,村(社区)里的老人可以把小孩带到这里,一起参加活动。下一步,将努力争创五星级居家养老服务中心。

据了解,我市共有老年人口12.58万人,占户籍总人口的1/4,且“高龄化、空巢化、失能化”现象突出,建好居家养老服务中心是提升为老服务的重要途径。截至目前,全市已建成6家示范型居家养老服务中心,其中达到省级标准的有5家。计划到今年底,全市16个乡镇(街道)均建成1家示范型居家养老服务中心。为有效提升居家养老服务水平,市民政局、财政局充当“红娘”,引导示范型居家养老服务中心与来自浙江、江苏等地的养老服务企业和社会组织“相亲”,促成合作。

市民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蒋建强表示,示范型居家养老服务中心和居家养老服务中心的建设,还需要通过“互联网+养老”来提升服务水平。


(记者 仰武)


责任编辑: 刘瑶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