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及时报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新闻及时报

微信扫一扫分享

下涯镇与杭州市农科院举行草莓论坛 并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2021-01-10 20:57

 1月8日下午,下涯镇与杭州市农科院举行草莓论坛,双方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并为杭州市农科院下涯研究基地揭牌,共同促进下涯镇草莓产业发展。
       论坛上,下涯镇和草莓大户分别介绍了下涯镇草莓产业发展现状以及草莓种植面临的问题,杭州市农科院专家介绍了双方战略合作的方向以及下涯镇草莓产业发展的新路径。针对目前下涯镇在优势特色产业发展中遇到的新品种、新技术缺乏等问题,双方在红群草莓园开展草莓种质资源的收集与种质资源库的建设。针对下涯镇草莓产业及发展休闲观光农业急需观赏型、四季型草莓的需求,开展四季草莓、红花草莓、白果草莓等种质资源收集、鉴定与选育,建立草莓种质资源圃,为发展休闲观光农业和文化创意提供多样化草莓品种。围绕产业特点,挖掘药食同源等经济作物,开展综合利用研究和功能性开发。
       杭州市农科院下涯研究基地将以市场为导向、以项目实施为抓手、以科技为支撑,构建面向下涯镇特色农业产业发展需求的长效产学研合作机制,助推下涯农业产业转型升级和持续高效发展,进而带动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和农村繁荣。

      (记者  邵悦)

 

 

责任编辑: 舒晨炜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